top of page

十月二十五日 - 結束前的操守


保羅晚年快要離世時把內心的感受跟提摩太分享,說他如何看他一生,及他在生命結束前的操守,去勉勵提摩太至死忠心。對他來說,主已經近了,無論祂會再來或保羅離世與祂同在,畢竟祂會按公義審判保羅的一生。故此他勸提摩太要忠心作最優先的事:「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 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

傳神的話是神的僕人的首要任務,因為神的兒女已失去屬靈的胃口,耳朵發癢,不聽真道,轉向異端邪說,為自己增添其他的師傅,跟從人而不跟從神。作為一個傳道人,提摩太是個福音的先鋒,宣告神的救恩,所以會有許多逼迫和反抗,才能完成使命。像提摩太這位年輕的傳道人,會很容易放棄不幹,所以保羅用他個人的見證去鼓勵他。

保羅知道他離世的時候快要到了,他已準備傾倒自己的生命如獻奠祭一樣,隨時為主殉道。他的目的不是保存自己的生命,而是在結束生命時能為主操守。當他打過美好的仗, 跑盡當跑的路,守住所信的道後,便有公義的冠冕為他存留,因為按公義審判的主會這樣做。

有些人不能操守到底,例如底馬貪愛現今的世界,就離棄保羅往帖撒羅尼迦去了。革勒士,保羅另外一位同工已往加拉太去,而提多都去了撻馬太。到最後,只有路加忠心到底, 跟保羅同工到最後的時日。魔鬼的攻擊在結束時特別凌厲,銅匠亞歷山大多多的害他,極力抵擋他說的話;他在申訴時,沒有人前來幫助他,竟都離開他,惟有主站在他旁邊,加給他力量,使福音被他盡都傳明,叫外邦人都聽見,神也把他從獅子口裡被救出來。

我們都好像保羅一樣能在生命結束時都能有美好的操守,我們要信靠主來拯救我們脫離邪惡的攻擊,並帶我們進入屬天的國度裡。

你今天的生命如何?是否在人生的起點、中站或近終點?無論你的起點如何,你的終點是最重要的,當你走完你人生的道路時,你是否得到這公義的冠冕?你是否愛慕主的顯現? 求神給你人生有個美好的結束吧!

詩 119:25-32 耶 48:1-49:22 提後 4:1-22 箴 26:9-12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