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九月三十日 - 神對教會的心


錫安是耶和華的城,亦是代表以色列國,神對她有一個期望,就是興起、發光,更充滿耶和華的榮耀,充滿喜樂和讚美,好像新郎穿上華冠,又像新婦佩戴妝飾。神的城應該是個快樂的城,充滿榮光又無黑暗,有喜樂而無憂愁,有讚美卻沒有怨恨,每天都好像置身於婚筵內,身穿新衣,有飾物及花朵在頭上;神的國就如一個喜筵,不斷地慶祝神的偉大,充滿感恩和讚美,所有邪惡黑暗要離開。

這是不是你教會的寫照?為甚麼那麼多信主的群體都充滿憂傷?為甚麼很多崇拜的地方都死氣沉沉?好像在舉行喪禮而不是慶祝婚禮、羔羊的婚筵?為何信徒生命中充滿苦毒,不滿、失望?神那時要怎樣復興錫安, 祂也要今天復興你的教會。

神叫錫安興起發光,因為她的光已經來到,這光是照耀萬民之光,使列邦可見到耶和華的榮耀,便來就這光,發現神的光輝。萬民列國的財寶也要來歸錫安,聚集獻祭,在耶和華的壇上蒙悅納,使神榮耀祂榮耀的殿。當神的同在臨到聖殿中,不信的人會見到神的光,被這光吸引,因而相信敬拜祂;所以教會的門變成救恩和讚美,因為神的榮耀及人的敬拜都在那裡。

有神的同在,教會有聖靈的膏抹,便有能力去傳福音,報喜訊,她的光成為最大的吸引力,能宣告神的話,神的醫治及釋放,及神悅納人的禧年。神會安慰一切悲哀的人,賜華冠與悲哀的人,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神臨在時,萬民振奮,高聲歌頌,正如祭司及神的僕人在享受列國的財富一樣。

教會最重要的事工是引進這光, 神同在的榮耀,當神在聖殿中時,全地的人都肅敬靜默地敬拜神。一個教會若失去神的同在,便沒有人被吸引到當中,教會財政上的短缺是因為列國的財富沒有進來,因為未信的人見不到神的光在教會中。教會今日的信息也是:「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你是世上的光嗎?你教會有神的光嗎?每日為教會、為自己禱告吧!

詩 107:17-22 賽 60:1-62:5 腓 1:27-2:18 箴 24:11-12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