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月九日 - 你要成為有福的人嗎?


義人是有福的人,他得福的原因是他跟神有個好的關係。他敬畏耶和華,甚喜愛祂的命令,因他行在正路上,便會避開一切邪惡。因為敬畏耶和華是智慧和知識的開端,一個人只要敬畏神便不會走向黑暗。這人的後裔在世必強盛,連他的後裔也要蒙福,成為正直人的後人,正直人在黑暗中也有光向他發現,使他不會走迷。

正直人不但影響他的後代,也祝福他四周的人,他有恩惠、有憐憫、有公義、施恩與人,跟其他人有好的關係,借貸與人,事情順利,被審判時也站立得住,永不動搖,被人記念直到永遠。他不怕凶惡的消息,他心堅定,倚靠耶和華,總不懼怕。他施捨錢財,賙濟貧窮,他的仁義存到永遠,他的角必被高舉,大有榮耀。他勝過他的仇敵,見到惡人遭報。神給他財富,使他可以祝福多人。

今天不少人要得到財富、地位、學問、健康、安定的生活及長壽,但很少人明白這些都是從神而來的福氣,你若以這些福氣為你人生的目標,你便錯過了這些福氣的根源— 與神與人的關係。你不用在意地追求福氣,反而要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些好東西便會從天而降。

耶穌在登山寶訓中指出外邦人的錯誤,只是求好的東西,也盡力地去爭取回來。其實福氣是從上頭來的,不是用人力去奪回的。我見過不少極聰明和有學識的人,又能幹但卻沒有神的恩惠在他們身上,所以付出很大但收穫卻是很少,這些人都犯了同樣過失,要在神以外得到好處和福氣。

你今天渴慕的福是甚麼?財富、健康、平安、喜樂、安穩?記住,這些都是有福的人,即被神祝福的人所有的。你若要得到這些好處便要進入一個能被神祝福的地位上,才可領受。神是萬福之源,祂極願意祝福你,但你是否正直,在神面前公義、敬畏祂?所有致富的計劃都不及喜愛神的律法有功效;與人競爭遠不及向神求那麼簡單容易。記住:祝福是賜下的,不是爭回來的。你與賜福的神有好關係嗎?你與人有好關係嗎?進入被祝福的地步吧!

詩 112:1-10 耶 12:1-14:10 帖前 1:1-2:9 箴 24:30-34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