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一月二十四日 - 受苦的呼召


彼得繼續講到基督徒蒙召的目的,就是要為主受苦。我們通常看苦難是一些不能避免而最好能避免的事情,很少人會看受苦是我們蒙召的一部分。受苦其實是個至高無尚的榮耀,因為是照基督的榜樣,跟隨祂的腳蹤行,這在神看是可喜愛的。我們也好像耶穌,跟仇敵作靈戰,魔鬼便會用苦難來使我們跌倒。這場屬靈爭戰有兩方面:內在的及外在的。

人內在的靈戰是肉體與靈魂的衝突,肉體的私慾常與靈魂爭戰,我們要禁戒肉體的私慾、需要及要求才能得勝。人若以自我為中心,要滿足自己,便陷於罪中,我們要看自己是客旅,在這世上寄居的,不應留戀這暫時的世界,不要滿足自己,反要叫自己的肉體順從神的旨意。我們每日每時都在這爭戰中,對肉體說「不!」對神說「是!」這個爭戰會使我們感到十分難做,不大舒適,甚至覺得自己在受苦。

第二種的靈戰是外在的,因為我們住在外邦人中間,而他們又來認識神,還待我們把他們帶進天國。他們的思想方式及生活習慣並價值觀都跟我們的不同,他看我們與他們不一樣,便很容易毀謗我們是作惡的,因為他們沒有神在他們生命中。我們在外邦人中應當品行端正,使他們見到我們的好行為便在鑒察的日子歸榮耀給神。

作僕人的要凡事存敬畏的心順服主人,不但順服那善良溫和的,就是那乖僻的也要順服。妻子也要順服自己的丈夫,雖然丈夫不好,但也可用好品行去感化他;為義受苦,裡面存著溫柔安靜的心,在神面前是極寶貴的。耶穌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

受苦是一個呼召,也是神給人的特殊恩典,越多苦難,越多祝福。逃避苦難,不要困難,保護自己,都使我們錯過神的福氣。基督受苦叫我們得救恩和醫治,我們受的苦難也可以變成他人得救贖的途徑,使更多人認識主。你今日在受苦中嗎?你是否盡力要避開苦難,還是樂意接受這些逼迫,為要得到更大的祝福?看苦難為化裝的祝福便會有感恩的心了。

詩 129:1-8 結 47:1-48:35 彼前 2:11-3:7 箴 28:12-13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