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月十六日 - 神給你生命的藍圖


我們給自己生命都有一些的計劃,有些人特別為自己的下半生安排,好叫他們可以達到自己的理想及願望,可惜很少人知道原來神已為他們的生命定下藍圖。耶利米時代的以色列人眼看他們生命的計劃煙消雲散,從自己家鄉被擄去巴比倫,經歷戰亂及饑荒,所有他們為自己作的計劃都不能實現,所以耶利米便告訴他們有關神的計劃。

耶和華宣告在他們被擄七十年後,祂會探訪他們及帶他們回家,跟著祂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有指望。」只有神知道祂給你人生的藍圖,神對你的意念是很多的,我們要進入祂的意念中方得知祂的想法,從而得到祂給我們的計劃。人的計劃都是想出來的,我們若有耶穌基督的心,或有祂的意念時,便知道在這世上要作甚麼。

神的意念的特點是要我們離開災禍,避開凶惡和災禍,而又得到好處和祝福,當我們行在祂計劃中時便會有指望及美好的前程。我們知道神的計劃便不會被未知的將來恫嚇,當你知道你是行在神旨意中時,你就知道好事一定會發生,而順命的兒女是最蒙福的。正如中國人的占卜是為要趨吉避凶。得到福氣及成功的人生就是領受神的計劃,不是自己想出來的計劃。

耶和華又教導以色列人如何找到這個藍圖,就是藉著禱告與尋求,祂說:「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所有計劃都是從神啟示來的,每個計劃都是獨特地個人性的,你得不著是因為不求,不去聽祂的聲音。當你得到這藍圖又踏上去時,神便恢復你應有的,你生命的方向會不再一樣。

我見過不少輔導員去幫助他人造人生藍圖,是按照自己有的強項,但完全沒有求問神;雖然有計劃比無計劃好,但這若不是神賜的藍圖,生命便會活得枉然,因為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祂的道路也高過我們的道路,這個選擇是要自己作的:要自己的意念還是神的意念?自己的道路還是神的道路?

詩 116:7-14 耶 28:1-29:32 提前 1:1-20 箴 25:17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