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月三十一日 - 因怕死而為奴


人會有死亡是因為始祖犯罪,吃了神叫他們不可吃的禁果,自那日開始,人類的歷史便開始改寫,魔鬼便掌握死權,服事他的人都會死及永遠與神分離。所以,人人都有一死,死後還有審判。撒但於是用死亡的權柄去奴役世人,那些怕死的人便會一生為奴,失去自由。

神的兒女同有血肉之體,是明顯可見的生命及存在,成為不少人的本質,想到有一天我們這身軀會過去, 成了一很大的威脅。因為怕死之故, 在人類歷史上見到許多要設法延續生命的例子,盼望能長生不老,返老還童。有些拜長壽的偶像,要得福祿, 也有壽命去享福。有些人要強身健體,用運動、呼吸、氣功、瑜伽、太極及倚靠另類治療,希望可以活得長一點。魔鬼就利用人對死亡的恐懼去奴役人,叫人墮入他的圈套,給人長壽但失去永生。

耶穌來到世上,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裡去,透過成聖的道路。祂成就我們的救恩也是因身體受苦難而得以完全,祂為眾人嚐了死味使我們的救恩可以成就。祂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魔鬼,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耶穌的道成肉身,取了血肉之體,是為要與人認同,擔代世人的罪,並釋放在撒但權勢下的人。

現在耶穌又成了我們慈悲忠信的大祭司,為我們的罪已獻上挽回祭。祂自己既然被試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試探的人。人最大的試探其實是怕死的試探。因耶穌的死帶來復活,給人類有復活的盼望。當我們勝過死亡的恐懼時,死亡在我們身上便失去權勢,我們也不會一生為奴了。

你在時常想到死亡?你對死亡的看法如何?有不少人不喜歡死亡和黑暗,因他們沒有永生。你知道你有永生,死後會與神永遠同在嗎?你有這確據嗎?你最近是否為自己的健康擔心?為過去後各樣安排而擔心?你有嘗試去延長自己的壽命嗎?你是否經歷到衰老的過程,感到無能為力? 若是這樣,你便很容易變成魔鬼的奴僕。現在就宣告耶穌已勝過掌死權的魔鬼,你已有復活的盼望,你不怕死!

詩 119:73-80 哀 4:1-5:22 來 2:1-18 箴 26:23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