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一月四日 - 靈魂的錨

我們的靈魂都需要安定穩妥,如一艘船繫在穩固的錨上,人生的風浪便不能把我們拋來 去,因為有牢靠的根基。我們常見一些信徒沒有一個穩定的靈魂,不知道他們應該作甚麼,有時會為主大發熱心,有時又感到絕望,失去人生的方向。我們靈魂的錨是跟我們在基督裡有福的盼望有關,我們的感受、思想與決定都要建基在神的應許上,相信祂的應許不但會有人生的盼望,更可以過一個安穩的生活。

一些不成熟的信徒,仍停留在基要信仰的層面上,彼此爭論,便很容易失去這有福的盼望。這些已經蒙了光照,嘗過天恩的滋味,又於聖靈有分,又覺悟到來世權能的人,並嘗過神善道的滋味,但後來竟離棄道理, 就不能叫他們重新懊悔了。這裡說明若信徒不肯進深,離開基本要理,便很容易把自己的靈魂移動離開在基督裡的盼望了。

信徒的目的是堅守自己已得的救恩,單為信仰辯論而不行出所信的神的話,便等於失去了得救的確據,不能堅持到底。我們的行為需要強過這些只會說不能行的人,那就近乎得救了。我們若顯出愛心,例如侍候聖徒,並殷勤去作時,便會有滿足的指望,一直到底。這不是在乎你知道甚麼,而是你不懈怠,憑信心和忍耐行出所信的道,便有承受應許的確據了。

神已賜給我們兩個不變的錨:祂起誓給我們,並指著自己起誓,因為沒有比祂自己更大的,要賜福給我們。其次,耶穌作了先鋒,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遠的大祭司,為我們進入幔內。這兩個錨就是天父的誓言及耶穌基督為我們的大祭司,這就是我們對應許所存的盼望。我們可以跟從耶穌的腳蹤,進入幔內的至聖所,在神同在的施恩座前蒙恩典得憐憫,作隨時的幫助。我們的大祭司也為我們代求,使我們得到保護和安穩。

你是否有時會懷疑神的應許,並且心中動搖,失去朌望?你是否只追求有關神的知識而沒有行出祂的話? 當你行祂的話時,便會有得救的確據,找到靈魂的兩個錨:父的誓約及基督的代禱。現在就進入幔內吧!

詩 119:105-112 結 10:1-11:25 來 6:1-20 箴 27:1-2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