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一月九日 - 救恩的目標


耶穌在十字架上流的寶血,成就了舊約祭牲的血所不能作的,就是能潔淨人的靈,或人的良心。若山羊和公牛的血,並母牛犢的灰,灑在不潔的人身上,尚且叫人成聖,身體潔淨; 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祂的血豈不更能洗淨我們的心(良心),除去我們的死行,使我們事奉永生神?

這就是我們承受救恩的目的,不但要被潔淨,更要活出神給我們的呼召,去事奉這位永生的神。三一真神都參與在我們的救恩中,包括聖靈(永遠的靈)、基督的血、聖父(永生神)的悅納,使人的靈、魂、體都可以得贖、蒙召、得產業及事奉神。

從舊約祭祀體系的死行,我們今日可得到新的生命,也有洗淨了的良心,這在人靈內的良心得清潔後,我們便能事奉神。我們得救後,聖靈便住在人的靈內,潔淨人的良心,把我們帶入至聖所去事奉天父,通過耶穌擘開的身體(幔子),去親近天父,這就是信徒的事奉。以前人用死行及立功立法去舒緩良心的控告,現在我們可以與神面對面,在至聖所內事奉祂。

基督第一次顯現是為我們死,叫我們得著生命。祂第二次來是要成全我們的救贖,祂再來之前我們都要事奉神及行出祂給我們的呼召。我們所關注的不再是我們過去罪惡的生命, 也不用靠行為爭取救恩,只須進入至聖所去事奉神便足夠了,我們的事奉不再是為神作大事,而是來到永生神的座前供奉。

不少信徒看神是個審判者,不是天父,故存懼怕,我們要聖靈把父神的愛再澆灌在我們心中,使我們能呼叫:「阿爸、父!」我們不再是奴僕, 而是神的兒女,祂的後嗣,是得產業的,我們事奉祂不是出於懼怕,而是出於愛,因祂先愛我們,賜下祂的愛子。讓我們以清潔的良心,來到神的施恩座前。

現在求聖靈潔淨你的良心吧,你需要一個清潔的心進入至聖所,去事奉坐在寶座上的父神。願你裡面的靈與神有交通,願祂的同在不離開你, 願你在祂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也找到祂對你的呼召,達成救恩的目標。

詩 119:145-152 結 20:1-49 來 9:11-28 箴 27:11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