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一月二十一日 - 忍耐等候


今日詩篇和雅各書都有相同的主題—忍耐等候神。雖然事情不是如你所料,但緊握神的應許,祂定會為你成就,不要因為急躁便自己出手, 相信神說過的必要作成,但有時未必會按照人的時間。

詩篇上半篇描寫被擄的人歸回的慶祝及喜樂,因為他們的夢想已實現,神為他們行了大事,連外邦人也對此認同,這是神應許的實現,是個完美的結局。但當我們再讀下去時,便見到有個不同的景象:他們仍繼續求神領回被擄的,又講到流淚撒種的人盼望有歡呼收割的一天。因為上半的夢想未能落實,他們繼續禱告等候,不被環境影響他們對神的信靠。

大多數的人都不願等候,到忍無可忍的時便會自己來回答自己的禱告。雅各便是形容這些人,因不忍耐便去掌控他們的環境,虧欠收割者的工錢,欺壓無助的人,自己享世上的美福,好宴樂,定義人的罪,又殺害他們,從不奉獻給神也不幫助窮乏的人,以為付出一元自己就缺少一元, 這都是不能忍耐的人所作的。

另一種不能忍耐的表現是較被動,他們怪責他人使他們受苦,不少人怪政府、教會、家人或朋友,彼此埋怨,互相審判,不知道審判的主已站在他們門前了。人的怨恨,都是因為對世界、對生命、對神不滿,不能接受現實,這就是一個小信的表現,因不相信公平的主有一天會審判這事。

詩人和雅各都用農夫作比喻,流淚撒種的農夫必見到歡呼收割的一天,但那時南地的河水斷絕,天又不降雨,農夫有的只是一些最後的穀種和他眼中的淚水來濕潤這穀種,但他仍充滿盼望地撒種,充滿忍耐。雅各也提及農夫忍耐等候地裡寶貴的出產,直到得了秋雨春雨。以前的先知及約伯都是忍耐等候的好榜樣,最後他們都見到主的應許實現,顯明主是滿心憐憫,大有慈悲。

你正在等候一些事情發生嗎?繼續禱告,不斷宣告神的應許吧。你是在受苦中嗎?要禱告;喜樂嗎?要歌頌。無論任何景況,都要忍耐等候神的時間,神的作為。

詩 126:4-6 結 42:1-43:27 雅 5:1-20 箴 28:6-7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