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一月二十三日 - 神給每位信徒的呼召


彼得教導信徒們如在生命中活出神的呼召,這呼召是多方面的。神給我們的首要呼召是要過聖潔的生活, 因為神是聖潔的,我們要像祂,好叫基督再來時,我們可以聖潔無瑕疵地見祂。所以信徒們要約束他們的心, 隨時受命作主的工,並要謹慎自守, 不放縱自己的私慾。信主的人應對父神有敬畏的心,因為祂是不偏待人, 按各人的行為審判人的主。當我們順從真理時,自己的心也蒙潔淨,在神面前便有信心,有盼望,又有愛弟兄的心。

神給我們的第二個呼召就是要愛弟兄沒有虛假,因這愛是從一個潔淨了的心出來,也是從同一個道種生出來,這不能壞的種子就是神活潑常存的道。弟兄姊妹的愛都是基於神的話語,當我們認識神的話又去遵行時, 便是彼此相愛了,因我們要除去一切的惡毒、詭詐、假善、嫉妒和一切毀謗的話,便會如學嬰孩般愛慕靈奶, 因此漸長,能愛神愛人。

神給的第三個呼召是要信徒成為祭司,又一起成為一個祭司的群體, 成為活石,建造靈宮。這是個聖潔的國度,有君尊的祭司,為要獻上神所悅納的靈祭,有耶穌為房角石,我們是活石;耶穌是大祭司,我們是小祭司。每個祭司群體都是要藉敬拜禱告去獻靈祭,叫神居住在我們中間。這被揀選的族類、有君尊的祭司、聖潔的國度、屬神的子民,是要宣揚那召我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當神在我們中間時,人便見到光,可以離開黑暗的國度,成為屬神的子民, 這就是傳福音最有效的方法。

神對你的三重呼召是成為聖潔, 愛弟兄姊妹及成為祭司,宣揚召我們的主的美德,使世人都能進入這聖潔的國度。神給我們的指令就是聖潔、合一及禱告,當一個信仰群體有這三個特色時,人便見到神的榮耀,因而相信福音,稱基督為主,成為主的門徒,進入祭司的國度。你在生活中有活出這三個呼召嗎?你生活聖潔時便可以見到主,跟祂同行。你與其他信徒相愛合一時,主就在你們中間,當你與信徒同心禱告時,神的國就降臨地上。活出呼召吧!

詩 128:1-6 結 45:13-46:24 彼前 1:13-2:10 箴 28:11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