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一月二十六日 - 神真偉大


我們過基督徒生活時,都要不斷被提醒有關神的偉大,當偶爾忘記這事實時,信心便會軟弱。故此我們必須每天讀神的話,一次又一次地肯定神真偉大。

詩人等候耶和華,他仰望祂的話,他的心等候主,勝過守夜的等候天亮,因祂有慈愛,又有豐盛的救恩,祂必救贖以色列脫離一切的罪孽,因為神的拯救是基於祂的慈愛和憐憫。

先知但以理在尼布甲尼撒王前宣告:「只有一位在天上的神能顯明奧秘的事。」但以理所以能解夢不是因他有超然的智慧,而是出於神給他的啟示;他的解釋是為王的好處,使他可以知道自己心裡的思念。神是全知的神,所有奧秘都屬於祂,祂也知道每一個人的意念心思。

神也是那塊非人手鑿出來的石頭,把那麼巨象的打得粉碎,這石頭變成一座大山,充滿天下。神要滅去世上的國,把祂自己不滅的國帶到地上,為要粉碎在世上掌權的列國。這塊石頭不是人手鑿出來,乃是神聖的,是房角石,是基督自己。

當王知道這位神的偉大時,說:「你們的神誠然是萬神之神,萬王之王,又是顯明奧秘事的。」後來神再讓這王知道祂的偉大,當但以理的三個朋友被送入火窰而一點也未被傷害,在火中王又見到有第四個人與他們在一起,而這第四個的相貌好像神子。神是顧念祂兒女所受的苦難,沒有撇下他們,反而在危難中與他們同行。

彼得也提到有火煉的試驗臨到我們信徒,他叫我們不要以為希奇,倒要歡喜,因為我們與主一同受苦時, 神榮耀的靈便常住在我們身上。我們也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仇敵魔鬼, 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我們要抵擋他,勝過他的試探,因為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我們,得享祂永遠的榮耀, 等我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我們,堅固我們,賜力量給我們。

現在快去到父面前,讚美祂的屬性、性情、工作、大能、告訴祂祂是多麼偉大,跟著你的信心便得堅固。

詩 130:5-8 但 2:24-3:30 彼前 4:7-5:14 箴 28:15-16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