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一月二十九日 - 忍耐等候 切切仰望


耶穌基督的再來是個極具爭議的題目,多年來見到不少的討論和辯論。彼得提醒第一世紀的信徒有關神的日子,是聖先知預先所說的話,再加上主救主的命令,透過使徒傳給他們的。換句話說,在新舊約聖經中我們都知道主必再來。在彼得的時代都有好譏誚的人提出反調,但基督徒應該按照神的應許,並聖經的教訓,把主的日子成為我們的人生重點,除了肯定這日的確實性外,還要有兩個很重要的生活表現:忍耐等候及切切仰望。

耐心等候主的再來就是代表我們對神的應許有信心,因神說過的必要成就。等候不單是個時間上的觀念, 神是永恆的,超越時空的限制,祂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人不能說祂耽延誤事,而應該尊重祂的時間, 因為時間也是祂創造的,衪有絕對權柄去掌管。我們以為祂耽延,其實祂是寬容我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除了消極地忍耐等候,我們也要積極地切切仰望主的再來,主動地領人悔改歸主,使主再來時有更多信徒迎接祂。主也這樣說:「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太二十四:14) 世界是憑神的命令而成,現在的天地,還是憑那命存留,所以耶穌對末期的話語一定會成就,當福音傳遍天下時,祂便要再來地上。

在等候及仰望時我們也要預備自己,過聖潔及敬虔的生活,當新天新地來臨時,只有義能居住其中。故此若我們盼望這日子來到時,便當殷切,使自己沒有玷污,無可指摘,能夠安然見主。我們要在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長進,不是單單在等。

你有沒想過主再來時會怎樣?你預備好迎見祂未有?若祂今天就回來,你是否還有些未完之工?思想一下,把這些都帶到主前。

若要堅守信仰,不從自己堅固的地步上墜落,便會追求長進。你有長進嗎?信主多年了還是個老樣子嗎? 你是否過一個聖潔及敬虔的生活,又主動地帶領他人悔改信福音?你在忍耐等候及切切仰望主再來嗎?

詩 132:6-12 但 6:1-28 彼後 3:1-18 箴 28:21-22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