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二月二日 - 搖動神手的禱告


但以理先知有一個非常有能力的禱告生活,不但每天三次朝耶路撒冷祈禱,他的禱告都能搖動神的手,得到從天上來的回應。當他正禁食禱告的時候,神就是差遣天使加百列在獻晚祭時迅速飛來指教他,按手在他身上。我們的禱告,不要再只是停止在地上,而是要升達至神的所在,讓祂可為我們的禱告手來動工。

但以理禱告的開始是從神的話語得到一個禱告的方向,因他讀到先知耶和米,論到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 以七十年為滿;所以從神藉先知的啟示,但以理便得到一個禱告的方向: 求神饒恕赦免以色列人的罪,又作代表性的認罪。

於是他便禁食、披麻蒙灰,定意向主神祈禱懇求。神話語是非常有力,所以他為自己的國家、百姓、領袖、王、王子及他們先祖所犯過的罪認罪,因為他們都不聽神藉先知所說的話,不斷犯罪,不聽神的話。

每個人都不是個獨立的個體,橫的方面,他是跟自己的族人、國家、文化和族裔連結在一起;直的方面, 他是與自己父母雙方的歷代祖宗有連結,有血緣的關係;所以當一個人來到神面前認罪,不但要為自己認罪,也要為自己的橫向及直向的關係,代表他們認罪,因為他也是這些關係的一分子。但以理如此禱告時,神沒有覺得他做錯,反而喜悅他的認罪,立即叫加百列奉命而來,使他明白七十個七的奧秘。

我們若有些事情不明白時,也可以藉認罪向神求問,神也會把聰明智慧賜給我們。移動神手的禱告,是從神的話得到主題及方向,把神的心懇切地祈出來,加上自己認罪又為與自己有連結的人認罪,神便回應,又賜我們聰明智慧,可以明白更多事情。跟著但以理又禱告,但禁食二十一日後天使才來,因為波斯國的魔君攔阻他二十一日,有另一位天使米迦勒來幫助他。這裡可以見到當人禱告時, 在靈界也會有爭戰,我們在地上雖然不知,其實我們都是在一場屬靈爭戰之中。你知道禱告就是靈戰的主要兵器嗎?開始禱告爭戰,搖動神的手吧!

詩 134:1-3 但 9:1-11:1 1 約 2:18-3:6 箴 28:27-28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