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二月四日 - 辨別諸靈


在麥子與稗子的比喻中,耶穌講到當人子在撒麥種時,仇敵也進來撒稗種,當這兩種一起成長時,是非常困難把他們分辨,直等到收割時才知道。耶穌告訴門徒不要嘗試把稗子拔出,要不然便會傷害好種。約翰也提到同樣的景象,在教會內混雜了神的兒女及魔鬼的兒女。

第一步的分辨方法是看人的生命是否像基督,有祂的恩典和真理為基因。人若慣性地說謊及恨弟兄,他就是魔鬼的兒女,帶著他的種在生命裡,這些人都未得救,沒有神的生命。聖靈是神,內住於每個信徒內, 使他們的身體都成為聖靈的殿。在世上的污靈也要附在人身,用他們的生命去彰顯污靈的特性,就是罪。

神的兒女是要被聖靈內住及充滿,魔鬼的兒女也有邪惡的污靈內住及充滿,使他們生命的某部分失控。我們作分辨時,除看人外在生命的表現外,也要分辨人裡頭的靈。約翰叫信徒不可都信一切的靈,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神的不是,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他們都是被邪靈所充滿的。我們若不小心聽從了他們的教導時,便很容易開放接受假先知信息後面的邪靈而不自覺。

聖靈的工作是見證耶穌及祂的話語而假先知的靈是敵對基督及祂的話,因為邪靈都是敵基督的,特別不認耶穌是成了肉身來。聖靈是從神而來進入世界,世上敵基督的靈是屬於世界,不是從神而來。世上的靈是自我中心,聖靈卻以基督為中心。人若愛世界,即是愛自己,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神的靈是真理的靈,教導及引導我們進入真理。錯謬的靈帶進不合真理的教導,引人進入荒謬及死亡。

你是屬神的嗎?是祂的兒女嗎?

不要怕,因你可以勝過仇敵,因為那在我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神賜下聖靈住在我們裡面,比在世上所有邪惡的污靈更大,你有聖靈,被祂充滿,便能作分辨諸靈。許多信徒對聖靈有點懼怕,所以對邪靈更束手無策,不知真又如何知假?今日教會內充滿了邪惡及黑暗,沒有聖靈又如何去辨別?現在就求聖靈充滿你,賜你辨別諸靈的恩賜吧!

詩 135:8-14 但 11:36-12:13 1 約 4:1-21 箴 29:2-4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