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二月九日 - 舉國認罪


在先知約珥的日子,猶大有兩個嚴重的災難:蝗災和旱災,使全國變成蕭條。約珥看這兩災為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於是呼喚整個國家去認罪悔改。他的信息非常簡單,全國的國民,無論老幼,酒醉的人,農夫和祭司,都要哀哭認罪。

他開始形容幾種不同的蝗蟲:剪蟲、蝗蟲、楠子、螞蚱;這些可能都是蝗蟲,但造成不同的毀滅。先知沒有覺得這災難是個偶然的巧合,全是因為國家犯罪,耶和華差這些蝗蟲來審判他們。解決的方法不是去殺蟲, 而是去認罪悔改。

約珥呼籲祭司們腰束麻布痛哭, 招聚長老和國中一切居民到耶和華的殿,宣告嚴肅會,向耶和華哀求,認罪。耶和華說:你們應當禁食、哭泣、悲哀,一心歸向我。你們要撕裂心腸,不撕裂衣服,歸向耶和華你們的神。唯一得拯救的途徑就是歸向神,因為祂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留下餘福也未可料。

當神的兒女悔改,神會恢復他們在蝗災時所失去的,祂要賜春雨秋雨,使地出五穀新酒和油,使他們飽足。主的靈要澆灌下來在凡有血氣的人身上,他們的兒女要說預言,老年人要作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祂要把祂的靈澆灌祂的僕人和使女。

國家復興來到,是因為神的子民認罪悔改,聖靈便會澆灌下來,結果就是凡求告耶和華名的就必得救,所有在災難中逃脫和剩下的,都必有耶和華所召的在其中。這開始是神大而可畏的日子,跟著百姓哀求悔改,聖靈便降下,災難離開,國民信主,有個屬靈大豐收。

我們的國家要舉國回轉,歸向基督。蝗蟲要來吞吃國民所有的,我們都要宣告嚴肅會,尋求神,認罪悔改,使災難離開國家,叫復興來到, 叫失去的復得,叫聖靈大大澆灌,使教會起來傳福音,叫凡求告主名的都必得救,讓我們見到一個末世的大豐收。這是耶和華藉約珥賜給末世教會的一個非常重要的信息,你有為國家及教會的復興禱告嗎?

詩 138:1-8 珥 1:1-3:21 啟 1:1-20 箴 29:18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