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二月十日 - 神知道


人與神關係中最重要的關鍵是人要知道神一切都知道;神認識每一個人,祂認識每一個國家,每一個教會。因為祂是全知的,所以祂會來幫助我們,判斷我們的思想和行為,並把我們的生命校正。我們若完全知道並接納這個真理時,便不會容易觸犯衪的誡命和律例,在祂面前完全打開自己,毫無隱瞞。若我們真知道神知道時,我們才可以活在神的同在中。

詩人宣告耶和華對個人的認識,祂鑒察我們,認識我們,知道我們的坐下、起來,從遠處知道我們的意念,也細察我們行路、躺臥,也深知我們一切所行,及舌頭上的話。這樣的知識奇妙是人不能測,至高是人不能及的。

先知阿摩司把神的話帶給鄰近的國家,神知道大馬色的暴行,迦薩擄掠眾民交給以東,推羅的背約,以東的毫無憐憫,永懷忿怒,亞捫人和摩押人的殘暴,猶大的悖逆和拜偶像, 以色列的欺壓窮人等。主耶和華若不將奧秘指示祂的僕人先知,就一無所行,只有透過神的啟示,人才會知道,只有神是全知的。

神知道以弗所教會的行為、勞碌、忍耐,也知道他不能容忍惡人,又試驗出假使徒,也能忍耐,為神的名勞苦,並不乏倦。祂也知道士每拿教會的患難,貧窮,被撒但一會的人的毀謗,祂也知道要來到他們中間的患難,叫他們至死忠心。祂知道別迦摩教會的居所,是在撒但座位之處, 祂也知道他們堅守祂的名,也沒有棄絕祂的道。

主全知的大能使祂可以審判世人,祂稱讚又斥責眾教會,又給他們悔改的途徑。最後,只有神能給賞賜給得勝的人,給他們寶貴的應許。與這位全知的神同行是多麼奇妙。不少信徒心中都有不少問題不能解決,有一千個「怎麼辦」的問號,於是到處找尋答案。你是他們其中的一個人嗎?其實你不需要知道一切答案,世上沒有一人可知道所有的事,你只需要認識那位全知的神便可以,祂的知道會遮蓋我的無知。讓我分享我人生的座右銘:IDK 我不知;OGN 只有神知。你現在是否向神隱藏一些秘密?沒有用的,祂已知道了,認罪吧!

詩 139:1-6 摩 1:1-3:15 啟 2:1-17 箴 29:19-20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