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二月十二日 - 末日的復興


阿摩司先知除了預言神嚴厲的審判外,還預言末日的一個大復興。神是有恩典、有憐憫,雖然祂的子民犯罪,祂仍要把彌賽亞的國度帶來地上,到那日人可以見到三個令人鼓舞的徵兆,是與這末日的復興有關的。

第一個徵兆就是耶和華必命饑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聽不到耶和華的話。人必飄流,從這海到那海,從北邊到東邊,往來奔跑尋求耶和華的話,卻尋不著。一個要聽神的話語的復興將要來到地上,猶太人走遍全地要尋找神道,卻不知神已藉著耶穌向他們傳了這道。除非以色列國承認耶穌是彌賽亞,他們的飢渴永遠得不到滿足。

第二個末世復興的徵兆就是大衛倒塌帳幕的重建,其中的破口會被堵住,破了的要被建立起來,重新修造,好像古時一樣。這就是指彌賽亞國度,透過大衛的後裔耶穌基督,會被建立起來。在末世時必有敬拜和代禱的復興,正如當日大衛王建帳幕安放約櫃,又安排祭司及利未人在那裡唱歌稱頌神,為百姓代禱。那時獻祭的壇及帳幕都在基遍。使徒雅各在使徒行傳的記載中曾引用阿摩司書九: 11-12,並應用 12 節指出外邦人要歸入這彌賽亞的國度(徒十五:16-17)。阿摩司這裡是指要得以東所餘剩的和所有稱為神名下的國,這都是神國復興的景象。

第三個末世復興的徵兆,就是一個大豐收,有很多人,特別是外邦人,都會歸入彌賽亞的國度,緊接第二徵兆的下半部。日子將到,耕種的必接續收割的,踹葡萄的必接續撒種的,即福音的種子。大山要滴下甜酒,小山都必流奶。以色列被擄的要歸回,重修荒廢的城邑居住,栽種葡萄園,喝其中所出的酒;修造果園, 吃其中的果子。他們要被栽於應許之地,享受各樣的福氣。

這些預言今日都見到逐步實現, 我們見到以色列國和其他國家中都見到神的手在動工。我們有責任以禱告帶進這末世的大復興。讓我們祈求渴慕神的話語的心增強,叫敬拜和代禱成為教會內的一個復興的景象,又禱告求神使多人歸向祂。你是末世的守望者,向神祈求吧!

詩 139:13-18 摩 7:1-9:15 啟 3:7-24 箴 29:23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