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二月二十五日 - 神在我們中間

神與以色列立的約是非常簡單的:祂是他們的神,他們是祂的子民, 祂要住在他們中間,這約的至終目的是神的兒女順服神的律例典章,使他們可以與神同行,而神可以與他們同在。神是他們生命的中心,若祂的兒女要離棄祂,祂便會發烈怒。

雖然耶路撒冷對神不忠,但神仍要回到錫安,耶路撒冷必稱為誠實的城,萬軍之耶和華的山必稱為聖山。當耶和華掌權時,人民便會有平安和諧,祂要從東方、從西方救回祂的民,領他們住在耶路撒冷中,他們要作神的子民,祂要作他們的神。他們必平安撒種,葡萄樹必結果子,地土必有出產,天也必降甘露。他們也要享福,並能祝福萬國。這就是神跟亞伯拉罕立的約,地上萬族都要因他得福,因為神與他們同在。

神要賜福給祂的兒女,但是這祝福是有條件的,祂說:「你們所當行的是這樣:各人與鄰舍說話誠實,在城門口按至理判斷,使人和睦。誰都不可心裡謀害鄰舍,也不可喜愛起假誓。因為這些事都為我恨惡,這是耶和華說的。」為要得祝福去祝福他人,神的兒女要彼此以誠實相待,若弟兄姊妹間都沒有和睦,外人又如何能祝福?基督徒若不彼此相愛,未信的人又怎能體驗到神捨己的愛呢?

當人與神有好關係,人與人又以誠實和睦相待時,我們的宗教活動, 如慶祝聖誕節及復活節,才有意義, 才會成為歡喜快樂的日子,和歡樂的節期,不然所有節期都會變成黑暗和不安。我們要尋求主,討祂的喜悅, 求祂的恩,我們自己去,也要帶其他的人去,使列國的人也到耶路散冷尋求神,對他們說:「我們要快去懇求耶和華的恩,尋求萬軍之耶和華。我也要去!」

你的家是否充滿神的同在?你家中的關係是否會把神的同在驅走?你的家中是否在罪中不肯悔改?你的教會是否有真誠和平安,弟兄姊妹彼此相愛?若你在教會中察覺不到神的同在,一定是有未認的罪在裡面。神是個忌邪的神,今天跟祂立約,祈求祂住在你們中間吧!

詩 146:1-10 亞 8:1-23 啟 16:1-21 箴 30:29-31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