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二月二十七日 - 榮美與聯索

魔鬼的戰略是在人的生命裡製造空虛,使他們不斷地尋找一些能滿足他們的東西。耶穌說盜賊來,為要偷竊、殺害、毀壞,使人覺得有欠缺及空洞。這個狀態聖經稱之為「羊沒有牧人一樣」,因為羊沒有被引導,便會走遍山頭,自己去尋找吃的喝的。這就是現今的世界,人都需要好牧人耶穌基督。

最快進入虛無之法就是去拜偶像,撒迦利亞講到他們家中的神祇所言的是虛空,卜士所見的是虛假,作夢者所說的是假夢,他們都是白白的安慰人。偶像給人的只是虛空的盼望,因它們有眼不能見、有耳不能聽,有口不能言,敬拜它們的人也要如此。

很多人都從娛樂中找尋休息,用來解壓鬆弛緊張的生活,不少娛樂的方法都會把人引入空虛中。我們的玩具是假的,讀的小說純屬虛構,電視上的連續劇都不是真人真事,這些卻把人的注意力及想像力吸了去,使人進入模擬現實的當中,這包括更厲害的網上色情及電子遊戲等,使不少人上癮無法自拔,因為癮是人吃的或做的,用來改變自己的心情。

我們生命中有不少假牧人,惡牧人,將人引進虛空而不是豐盛。當人空虛時,甚麼都可以進入我們生命中,包括一些邪惡的污靈,乘人空虛,大開中門,便進去人裡頭居住, 因為生命若不被聖靈充滿,就很容易被邪靈來充滿,以致後來的景況比先前空虛的景況更壞。

神要照顧這些將宰的羊,最困苦的羊;祂用兩根杖:一根祂稱為榮美, 一根祂稱為聯索。榮美也就是恩惠, 聯索就是合一及和好。當我們去神面前求恩,求好東西時,祂便會給我們一些能滿足我們的禮物。當我們和好合一時,神命定的福便會降下來。榮美和聯索是與忿怒及爭鬥相反,人若不是從神領受能滿足的東西,便會彼此爭取一些不能滿足的東西,於是開始競爭,衝突,不和及鬥爭,要得到一些以為是能滿足的事物,於是牧養他們的兩根杖便被折斷了。

你是否感覺空虛、孤獨,內心有需要?現在就求好牧人牧養你吧!

詩 147:12-20 亞 10:1-11:17 啟 18:1-24 箴 30:33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