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二月三十一日 - 在物質上向神忠心

在瑪拉基時,有不少人仰慕主來的日子,但若祂來,又有誰能當得起呢?祂顯現的日子如煉金之人的火, 如漂布之人的鹼,如煉銀子般煉淨利未人,使他們獻上的供物蒙悅納。主在祂的日子,要審判人的罪,如行邪術、犯奸淫、起假誓、虧負人工價、欺壓孤兒寡婦、屈枉寄居的、和不敬畏神的。

猶大其中一個嚴重的罪就是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上奪取神之物。他們通國的人都奪取神的供物,咒詛便臨到他們身上。先知勸他們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不但可以除去咒詛,更以此試試神,看祂是否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給他們,甚至無處可容。

當我們停止奪取神之物時,神必為人斥責蝗蟲,不容牠毀壞土產;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最後萬國必稱他們為有福的,因他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除了十誡的第五誡帶來享福及長壽的應許外, 十一奉獻也有神供應及保衛的應許。你知道若你仍未作十一奉獻時,你是在被咒詛中?記得亞當的咒詛嗎?汗流滿面,不得糊口?記得那些吃土產的蝗蟲,及那些饑荒和瘟疫嗎?這都是人奪取神之物所帶來的咒詛,因人在當納的十分一上及當獻的供物上不忠。

新天新地是神供應人的一個圖象,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有一道生命水的河流出來,河的兩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神成為人的光,照亮人,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以後再沒有咒詛,祂的僕人要事奉祂。

主應許祂必快來,我們也禱告祂快來,但我們有沒有遵守這書上的預言呢?在我們的奉獻上是否忠心呢? 神託管給我們的物質,我們有沒有偷去據為己有呢?你是否經常把收入的十分之一完全獻入倉庫,使神的家有糧?金錢對你是否比神的話更重要? 你是否每個月都入不敷支,常常經濟拮据,甚麼都不夠呢?你可能是活在一個咒詛之下。解決的方法不是去找更多的錢,而是開始十一奉獻。明天是新年,開始一個蒙福的年吧!

詩 150:1-6 瑪 3:1-4:6 啟 22:1-21 箴 31:25-31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