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一月一日 - 祝福滿滿

你知道爸父的心是要祝福你,使你一生幸福快樂,如樹栽在溪水旁, 葉子不枯乾,按時結果子,不斷得到人生的滋養,你唯一要做的不過是去親近這位生命之源—神自己。

創世時,神用祂的話呼召出時間、空間及物質世界,祂所造的都是美好的,為要祝福人類。祂又特別為始祖造一個安樂窩—伊甸園,園內有生命樹及各種果樹,又有四條河道灌溉,使亞當夏娃一無所缺;當亞當獨居不好時,神又為他預備配偶幫助他,使他可以作管理及治理的工作。在罪未進入世界時,這是個樂園, 亦成為爸父對人的心意,特要祝福人類。

人犯罪後,神又差祂的獨生愛子耶穌來拯救世人,解決罪的問題,從而恢復人類幸福的生活,把人從罪惡裡救出來,歸回這生命之源,就是幸福的源頭。如此人可以成為神的兒女,如亞當夏娃般的地位,並得到無限的祝福。

一個幸福的人是個蒙受福氣,凡事順利,一無所缺,不是因為他比別人好,而是他曉得靠近生命之源— 耶和華神自己,藉著喜愛及思想耶和華的律法,遠離罪惡,生命便有神的同在及能力。這便是成聖之道:遠離罪惡及世界,親近爸父,為祂所用,在祂裡面我們找到人生意義及幸福。有人說一個幸福的人生即是一個聖潔的人生,當你親親爸父又遠離罪惡時,生命便經歷幸福,不再一樣。當你每天親近生命之源、誦讀、思想及抄寫生命之道,又以讚美、認罪及宣告來開始每一天,你的生命會經歷改變。

在這新的一年內,你要作無數個決定,你需要知道怎樣對人及處事, 從神那裡領受智慧、仁義、公平及正直的訓誨;神能使你靈明,有知識及謀略,能聆聽,增長學問,得著智謀。當你用親親爸父為一天之始,你便會整天經歷祂的同在,不會缺乏生命之源及生命之道。

記著:神的心意是要你過一個幸福的人生,遠離罪,歸向祂!

詩 1:1-6 創 1:1-2:25 太 1:1-2:12 箴 1:1-6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