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一月八日 - 見日渡日

詩人大衞落在百般的患難中,覺得神是在烈怒中責備他、懲罰他。他極其軟弱,需要醫治、骨頭發顫、心中驚惶,神好像沒聽到他的禱告, 他真是渡日如年。這些從世界來的壓力實在難以承担,叫人失去所有安全感,結果要自己動手解決問題。

你是在同樣的景況中嗎?試想今天耶穌若站你跟前,祂會對你說甚麼話呢?或許祂會說:「不要憂慮」, 或「何必憂慮?」你的生命是最重要,其他所有都不重要,你有為衣食担憂而失去生命的方向嗎?你若知道憂慮不能改變事物,不能增加壽數, 不能把食物放在桌上,不能把頭髮變黑變白,那你為甚麼仍憂慮,作極不理性的舉動呢?

人憂慮的根是在乎錯看自己,以為自己沒有地位,不如野地的花、空中的鳥。你看自己是外邦人,不是神的兒女,所以你的禱告都如無神的人,求「這一切的東西」,不能求神的國和神的義,甚麼都是以自我為出發點,難怪心中沒有安全感,不斷担憂,影响精神及肉體的健康,失去喜樂。你忘記了神的應許,你忽略了神對受造之物的看顧,你小看了祂的能力,你的信心太小了。

信心之父亞伯蘭知道羅得有難, 因神要毀滅所多瑪及蛾摩拉,他明白只有神能拯救,於是他肩負了代禱的職事,為骨肉之親去搖動神的手。他知道神一定會審判罪孽,但他也知道神有恩典有憐憫,祂是定意祝福我們那位。因為他看得對,有正確的神觀,又有正確的自我觀,知道他是神的朋友,是倚靠神的人,故他的禱告蒙神垂聽,羅得便免於滅亡。

當你落在百般患難當中,肉體心靈都好像被擊打,不停的憂慮記掛, 不能放下心中的苦楚,如大衞渡日如年,失去盼望。這是你信心軟弱的緣故,你是神的兒女,祂不看顧你嗎? 祂是萬有的主,你會窮乏嗎?他養活地上各活物,祂會不供養你嗎?你知道憂慮是罪嗎?耶穌的命令你聽到嗎?有跟從嗎?現在就為心中的憂慮認罪吧,神才會聽你的禱告!

詩 6:1-3 創 18:20-19:38 太 6:25-7:14 箴 2:6-15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