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一月二十四日 - 最基本的委身

由於不少信徒傳福音時沒有清楚說明福音的要求,只注重福音的好處,所以初信者完全不了解他們最基本向神的委身是甚麼。「耶穌是主」(羅十:10;林前十二:3)乃相信耶穌的基本要求,人若口裡承認並心裡相信便可以得救,但作了接受主的禱告後應如何跟從耶穌?

詩人給我們一些有關基本委身的指引,首先我們要接納甚麼是對我們好的,我們所有人竹一的好處都是神裡面得到。信主前我們可能有很多事情對我們來說是好,但信主後的第一件事便要放下我們認為好的,因為我們對「好」的定義可能與神的定義不一樣。以前不少信徒接納「但求目的,不擇手段」為可以的實用主義, 但信主後再不能以此為座右銘。

第二個基本委身是要看其他信主的人為家人,這些地上的聖徒因基督的血變成與我們有共同血緣的人,我們要從神的角度去看他們為又美又善,是最可喜悅的一群人。我們委身於神也同樣委身給祂家中的人,若神也曾拯救他們,又稱他們為義,我們便不能輕視他們,他們雖然有軟弱, 但將來必要得榮耀,讓我們以面向未來的心去對待其他信徒。

第三個基本委身是要與其他的神斷絕關係,不再以別神代替耶和華, 不獻祭給他們,也不提別神的名號。信主後第一要做的是清除偶像及潔淨家居,吩咐這些偶像後面的邪靈離開,並拆毀他們的祭壇及拜祭的工具及用品。若不然,我們的愁苦必加增,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的。

最後我們要從神領受所有,祂是我們的產業及杯中的分,祂為我持守所得的,祂用繩量地界,把我們落在佳美之處,得到美好的產業。神擁有所有的,我們有祂便夠了,不用再去尋找爭取甚麼,一切好處及恩賜都是從上頭來的,我們成為領受產業者, 多麼有福氣。

箴言要我們注目這位主身上,因為得著祂就得了生命,並得了醫治整個身體的良藥,祂不

但使我們生命幸福美滿,也醫治我們的身心靈。你有這些基本委身的四件事嗎?

詩 16:1-6 創 48:1-49:33 太 15:29-16:12 箴 4:20-27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