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一月二十七日 - 世界與肉體的互動

每個信徒都有三個屬靈的敵人: 魔鬼、世界及肉體。魔鬼不斷用世界和我們的肉體去試探我們,陷我們於罪。當日門徒問耶穌一個問題:「天國裏誰是最大的?」很明顯地門徒們是被世上的思想及自己的慾望所影響,以致問這個問題。

這世界是充滿試探和誘惑:「這世界有禍了」,因為人經常會被絆倒(即犯罪)。世上的誘惑是透過挑動人的肉體或肢體,如手、腳及眼,人若按肉體的需要作反應,便會犯罪跌倒了。

世界是人居住的地方,包括「世」= 世代,及「界」= 地界;我們所在的時空都會成為引誘人犯罪的機會。世上有文化、風俗及習慣,他的思考方式及共同的理念,從世世代代累積下來。因為人是罪人,所以文化很大部份都被罪污染,故不能盲目接受。我們的肉體充滿人的私欲,即自己想要的東西,世界和魔鬼不斷在人裡面製造缺欠,使人要找東西滿足自己。耶穌教導門徒如何對付肉體, 這是以生命為重,若手、腳或眼叫你跌倒,便把它砍下來,寧殘缺進天國而不全屍進地獄。我們要學習向肉體說:「不」,才可勝過罪。

世界的誘惑是借人的肉體感官進入,當你看不應該看的、聽你不應該聽的或作你不應該做的,世界便會與肉體互相合作,叫你犯罪。不少人因內心枯燥,便看黃色刊物或網頁, 至終上癮,不能自拔,害己害人。有些人見到電視上的廣告便覺得自己有那方面缺乏,終於家中滿了不需用的貨品。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神國和神家也有些基本法則,與地上國度及家庭的價值觀不同。我們必須接受天父文化,摒棄本土文化。登山寶訓中耶穌的教導與世界流行的觀念完全是相反的,世人要為大,信主的人要學像小孩,不能將他人一樣去爭取成就、金錢及地位。我們也不需要過度保護自己,因我們都是神的兒女。

你今日有接受世界的影響嗎?有沒有控制自己的慾望而少犯罪?今天開始吧!

詩 17:6-9 出 4:1-5:21 太 18:1-22 箴 5:15-21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