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一月三十一日 - 特別的日子

每年的日曆裡都滿了一些特別的日子,包括節日或假日,例如新年、中秋、國慶等。其實這些日子的背後都有些意義或紀念性的作用。

神給以色列國一個非常有記念性的日子,用以記念神的拯救,把他們從埃及為奴之地出來的歷史。這個

「日」字出現不少次數,耶和華說:「你們要記念這日,守為耶和華的節,作為你們世世代代的定例。」這就是無酵節的頭一日,以色列人要把家中的酵除去來記念他們出埃及的經歷。逾越節是另外一個重要節期,流傳至今在猶太人家中,他們除酵、吃逾越節的羔羊,灑血在門楣上,穿好衣服預備出埃及等。神在那天擊殺埃及的長子,使法老肯讓以色列人離開。這節慶在每年重演神拯救的大能,以至世世代代的人都不會忘記神的恩典。

你人生也許有不少特別的日子, 例如信主那天、結婚週年記念、慶生的日子等。這些都是每年一次重溫神的恩典及帶領,我們的故事其實就是祂的故事,我們要用一個感恩的心去過一個特別的日子,例如在慶生的那日可見證神如何將你帶進世界,又在這些年間賜你生命及健康,供給你的一切需要。換句話說,所有特別的日子都要存感謝的心,將榮耀歸給在天上的父。

每年都會有些節慶是跟神無關的,甚至是與拜鬼及偶像拉上關係, 例如萬聖節跟魔鬼重新栔約,端午節中的崇龍,春節及中秋節用以祭日及祭月,延續古代君王的春秋二祭等。基督徒不可像世人一樣守那些邪惡的習俗,而是要儆醒禱告,不可參與, 特別是拜祭祖先,在清明或重陽時與家人掃墓等。中國人用不少的風水命理及祥瑞物,我們也不宜參與,免給魔鬼留地步。

你生命中有甚麼是特別的日子? 可請親友一同慶祝,成為見證主的好機會,這些日子都反映神在你生命中的工作,一直帶領你到今日。現在你可作個感恩的禱告,及計劃在下一個特別日子時見證神的作為。

詩 18:16-24 出 12:14-13:16 太 20:29-21:22 箴 6:12-15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