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二月八日 - 祭司穿的聖衣

新約信徒既然都有祭司的職分, 成為祭司的國度,便可從舊約祭司的工作去進一步了解如何去服事神。以前的祭司是代表百姓去事奉,亞倫及其子孫進入至聖所供奉,每年一次進入至聖所施恩座前為民贖罪。祭司的工作永遠不是個人而是為神的子民而作,使罪得以塗抹,因而得到神的喜悅。

所以作祭司的先決條件是知道神的聖潔,以致能進入祂的同在,方可事奉神。今日無論信徒在教會內外的服事,都以事奉神為基礎,亦即是要侍立在祂跟前。人是藉著敬拜和讚美進入祂的同在,因祂是住在祂子民的敬拜中。因為神是聖潔的,到祂面前的人都必須聖潔。

祭司所穿的聖衣其實是一種外表形式,用以表達一些內心的態度,例如一些榮耀及華美的衣服,使他們可以分別為聖,作祭司的職分。每一件服飾皆指向神的聖潔,提醒祭司要聖潔,因為要進入神聖潔的同在。他袍子周圍的底邊上有鈴鐺,他進聖所供奉及出來時,袍上的響聲必被聽見, 使他不至於死亡。他額上的金牌有「歸耶和華為聖」等字樣,使神喜悅他的獻上。他的內衣也要用細麻布做成,代表聖潔,才免被神擊打,擔罪而死,神看重祭司的工作,人不可帶罪事奉祂。

祭司的聖衣上有兩塊寶石,安在以弗得的兩條肩帶上,每塊寶石刻有以色列十二個兒子的名字,作為記念石,祭司每天擔著他們的名字到神面前求神記念,這是祭司代禱的職責。亞倫進聖所時要將這個決斷牌帶在胸前,又要將烏陵和土明放在決斷牌裡,為要代以色列人求問神的心意。亞倫不但擔當神給以色列人的判斷, 也求問神的決斷是甚麼,好帶領以色列人。

敬拜和代求都可從祭司穿的聖衣上見到,作祭司的要肩負他人的罪到神面前求赦免及救贖,像我們的大祭司耶穌為我們代求。另一方面祭司藉敬拜進入神的同在,尋求神的面及祂的心意,使神的子民不會走錯,知道如何作決定。你有在這兩個職事上擺上嗎?

詩 22:1-18 出 28:1-43 太 25:31-26:13 箴 8:12-13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