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二月十二日 - 榮耀的王

榮耀的就是有力有能的耶和華, 在戰場上有能的耶和華,祂是萬軍之耶和華,戰勝所有仇敵,可進入每個城門,每個人的心,每個家庭,每個國家及城市。祂的能力無與倫比,祂有眾天軍天使為祂的軍隊,跟祂對抗是不可能的,人只能做的便是投降, 把生命交給祂,將永久的門戶及眾城門抬起來迎接這位得勝的君王。

摩西見到這位榮耀的王,從雲彩中降臨,宣示祂的名為耶和華,並宣告祂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過犯和罪惡,萬不以有罪為無罪,必追討罪, 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這位君王在那裡宣佈祂國度的法則及祂的政綱,使以色列國與鄰國列邦有所分別,證明祂是位忌邪的神。

神的國也是不斷擴張的國,祂要趕出列國的民及他們的偶像,給祂的民居住,成為祂的領土,治服黑暗的權勢,並帶進光明的國度。耶穌的大使命也同出一轍,信的人要到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將神的同在及管治帶入人心中,成為天國的國民, 接受神的治權。他們都要成為主的門徒,接受祂的教導,跟隨主耶穌,於是便有神的同在,得到權柄和能力去傳這天國的福音。

耶穌被釘十字架是因為當時宗教領袖們的妒忌,祂被辱駡毆打,並有紫袍加身,取笑祂,又給祂戴上荊棘的冠冕,又要祂拿蘆葦為權杖。這都是非常預言性,因為有一天耶穌要再來,連刺祂的人都要仰望祂的榮耀。十架上的告示不能完全說明祂的身分,祂不只是猶太人的王,祂是天地的主。

忌恨把耶穌釘上十架,嫉妒或忌邪也是神的性情,祂絕對不會將祂的榮耀與任何人分享,祂獨自掌權,不需人協助。祂是獨行奇事的神,除祂以外別無他的。你只能接受祂是你生命之主,因為沒有別神。沒有人可以挑戰祂的地位,雖然我們屢次反抗, 但也無用。你今天有甚麼沒有降服在祂腳前?你是否在事奉兩個主?現在就投降吧!

詩 24:7-10 出 34:1-35:9 太 27:15-31 箴 9:1-6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