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二月十三日 - 樂意獻上

建造會幕在以色列人中實在是史無前例,不但是計劃龐大,要求極高,品質不可妥協,因為是照神的指示,也要討神的喜悅,每個環節都要照天上的樣式,不能有差錯。神的要求是極高,人於是戰戰兢兢的去作, 但也非常興奮,因為這個工程是由神主導,完全沒有人的成分在其中。

以色列人的反應是空前的,都是心裡受感和甘心樂意地拿禮物來,用以作會幕和其中一切的使用,並作聖衣。他們的回應是把神已經主動賞賜了他們的物件,包括各樣金器、胸針、耳環,打印戒指和手釧等,都是他們已經擁有,又拿來呈獻給神的。另外也有工匠,例如比撒列,耶和華已提他的名召他,又以神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智慧、聰明、知識能作各樣的工,能想出巧工,用金、銀、銅製造各物,又能雕刻鑲嵌。另外還有亞何利亞伯,心裡靈明,能教導人, 心中滿有智慧,能作各樣的工。摩西便把材料和人、軟件及硬件,都預備好了,為神建會幕。

所有材料與人的巧工,神早已投放在人中,等候他們樂意的呈獻,叫神得到榮耀,這都是從神而來。以色列人多年在埃及為奴,其實甚麼也沒有帶出來,但在神擊殺長子時,埃及人送他們不少禮物,於是他們就擄掠了仇敵,得到了建會幕的材料;神的靈也賜人智慧,被神親自呼召出來作這偉大的工程。所以無論是建材或是聰明智慧,都不是他們的,乃神所賜,他們的樂意奉獻,討神喜悅,人也充滿喜樂。

你知道你一切擁有的,無論是別人給你或是自己賺取的,都是神的恩賜嗎?有些東西祂已經賜給你多年, 等待你拿出來奉獻榮耀祂?神絕對沒有叫你儲蓄起來防老或用以應急,祂的願意是要你甘心樂意獻上,使祂喜悅,使你蒙福。祂是要用你已有的來祝福你,若你吝嗇不願意擺上時,福氣便離你而去;倘若你樂意奉上,神便樂意給你更多。奉獻不是一種責任而是一個殊榮及得福氣的門路。現在看看神已賜了甚麼給你,你又要奉獻甚麼給祂?

詩 25:1-7 出 35:10-36:38 太 27:32-66 箴 9:7-8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