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二月十五日 - 王的先鋒

創世記一:28 神給了人類一個使命,第一部分包括要生養眾多,遍滿地上;其次便是要去治理這地及引進神的同在來管理這地。始祖犯罪之後,魔鬼便成為世界的王,引進他的政綱去毁滅世界及人類,把地獄帶至地上。

施洗約翰是耶穌的先鋒,為王預備道路及宣告祂的來臨。耶穌,天國的王來到時便開始治服黑暗的權勢, 又將人從黑暗的國度遷移至光明的國度,接受神的管理統治。所以神國的先鋒一定要面對世人最大的問題,就是罪;而解決罪的方法是悔改並結出悔改的果子。悔改原文指一個U 轉, 不單是後悔及停止犯罪,更要開始走另一個方向,做一些與先前犯罪相反的行動。施洗約翰就是傳這個悔改的道理,叫人受洗悔改,結出悔改的果子,於是預備人心去接受基督的福音,進入天國,被神管治。

耶穌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約壹三:8), 祂藉著治病、趕鬼打破黑暗的權勢,使人能經歷天國的大能及恩典,從而相信福音。祂第一次講的道非常精簡:神所指定及揀選的日期已經到了( 參加四:4), 神的國度及治權近了,已可伸手而得了,得到的方法就是悔改,為自己的罪傷痛,及信福音,開始被神管理,去過一個新的生活。祂呼召一批門徒去跟從祂,改變他們生活的方式,轉為以傳福音為他們人生的主要方向,放下自己及所有的,為要進入神的國度成為神的子民。

耶穌的教訓不像文士或其他的宗教領袖,祂傳的不單是知識而是能力和權柄,祂的教導有神蹟奇事伴隨, 又有權力勝過黑暗權勢及魔鬼的作為,解決疾病給人的纏擾又釋放那些被鬼附,失去人生自由的人。這便是天國來臨的縮影,也藉行動來宣揚天國的福音。所以進神的國一定要透過認罪悔改,因為福音勝罪惡,為人類解決這最大的問題,就是罪。

你得到天國的鑰匙嗎?那就是認罪悔改,越認罪便越多得國度的權柄和能力,真正的認罪會把人生的大門開放,讓主能進來,沒有認罪便沒法得著能力。你是否仍是個無能的信徒?

詩 25:16-22 出 39:1-40:38 可 1:1-28 箴 9:11-12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