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二月十六日 - 赦罪的權柄

大衞求耶和華為他伸冤,因他素來行事純全,又倚靠耶和華不動搖。他人生的目的是喜愛神所住的殿和祂顯榮耀的居所,為這緣故他便要除去他生命中一切的罪,他要洗手表明無辜,才可以環繞神的祭壇。他明白聖水的潔淨及寶血的塗抹,所以他向耶和華呼籲,求神察看試驗及熬煉他的肺腑心腸,因為神會知道他犯的一切罪。

他知道神的慈愛及信實,故他按神的真理而行,他沒有和虛謊人同坐,也不去跟瞞哄人的同群。他恨惡惡人的會,必不與惡人同坐。他不斷發出稱謝的聲音,也述說神一切奇妙的作為。總括來說,大衞因要與神同在,便將自己的罪惡承認,求神赦免,也儘量不與罪人合夥同坐同會, 以保持自己的聖潔。

耶和華在會幕中呼叫摩西,告訴他如何為百姓獻祭贖罪,使他們可蒙神悅納,因為罪一定要被贖得赦,只有神有赦免的能力和權柄。人獻的祭,一定要神悅納,所以神跟摩西說到祂的要求,例如無瑕疵、無殘缺、無麵酵,用鹽調和的約,才可使祭物蒙悅納,使罪得塗抹。

耶穌出來傳道時不但治病趕鬼,還宣告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若只有祂能赦罪,人犯所有的罪都是干犯人子。若只有被干犯的人才可饒恕赦免,那麼只有耶穌才能赦罪,這在十架上已為人成就。當你犯罪時你不但冒犯耶穌,更會傷害他人及家人朋友。舊約所有祭祀的體系都是要那被干犯的耶和華悅納,因人的罪至終是抵撞祂,侵犯祂的聖潔。當耶穌說:「小子,你的罪赦了」時,祂不但叫這人得醫治,並且得痊癒(或整全), 因為罪的根被拔出來了。十個長大痳瘋的都得潔淨醫治,惟有那回來感謝耶穌的那個人得痊癒。人犯罪會帶來對自己及他人的咒詛,可使自己患病,罪的根若不拔出,醫治及整全不會來到。

你犯罪時有沒有察覺到你在傷害神的心?你知道你的罪會傷害自己及家人?你知道犯罪時便不能有神的同在及同行?現在立志不要再犯罪了, 求聖靈幫助你吧!

詩 26:1-12 利 1:1-3:17 可 1:29-2:12 箴 9:13-18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