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二月十七日 - 安息日的主

安息日是神祝福的一日,在這日裡人可以蒙福,因為可以有完全的安息,故此安息日是為人而設,人不是為安息日而設,因為這原本不是個宗教活動,而是遠在律法以先。神賜十誡時是為著要保護世人,叫他們可以享受生命,而守安息日的誡命的原意是為人的好處,不是要成為一種宗教性的枷鎖。

守安息日不單是為人得益處,更是反映人對神主權的重視,因為耶穌是安息日的主,尊重安息日等於是對耶穌的一種敬拜,也再一次重申我們跟神立的約。所以舊約律法非常看重這一天,凡不守安息日的人都要被治死,因為是觸犯了立安息日又祝福這日的耶和華神。

法利賽人把守安息日的誡命宗教化,把重點放在人身上而漠視神的原意。他們用安息日去炫耀他們的虔誠,又指責他人不守這日為聖。這個本來是對人好又能榮耀神的事已轉為加在別人身上的重擔,皆因人的自義及一個宗教的靈,所以不能得到醫治。康健的人是用不著醫生,自知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法利賽人以為他人有病,其實他們已無藥可救。

守安息日的首要態度是榮耀神及倚靠祂,一面享受神賜的福,另一面也釋放其他的人,讓他們有一天都明白這個真理。今天守安息日很大部分是心靈上在神裡有平靜和休息,我們把手鬆開讓主掌管一切,當我們休息時不用擔心事情沒有人照管,或會有事故發生。我們在安息中學會完全的交託,不再以自己的能力擺佈一切, 反而承認神的主權,因祂是安息日的主。你今天有這種安息嗎?

一個急躁亂動的人不會明白甚麼是安息,他不知道神的愛及神的大能,他要不斷有成就,達到自己的目的方才感到安全穩妥;他不斷工作而不會休息,怕他手一鬆時所有事情都跨掉。他晚上睡得不好,早上也心神彷彿,若有所思,不斷出計謀,從不聽神說話也不會浪費時間去禱告;整個人生都是一個「忙」字,心境精神沒有健康,更影響周遭的人同樣感受壓力。你是不是這樣的人?你要去到安息日的主懷中休息了。

詩 27:1-6 利 4:1-5:19 可 2:13-3:6 箴 10:1-2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