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二月二十一日 - 歸耶和華為聖

耶和華教導祂的子民去分別潔淨與不潔淨,非常詳細地告訴他們甚麼可吃,甚麼不可吃,指出那些動物或昆蟲是否潔淨可用作食物。這原因是以色列人是歸耶和華為聖,與地上其他民族不一樣,乃是分別出來,正如耶和華神是聖的,與其他神不同。基於耶和華大能的拯救,他們是屬神的子民,有神的性情及特徵,他們要聖潔(分別出來),因為神是聖潔的。

我們要分別為聖的主要動力是神的聖潔,詩人提到耶和華曾把他救活,並醫治了他;人要稱讚祂可記念的聖名,因為祂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祂的恩典卻是一生之久。祂的眾兒女也可共同的經歷:一宿雖然有哭泣,但早晨便必歡呼。我們越接近神便越想像祂,去過一個聖潔、分別為聖的生活,好像當年以賽亞遇見神後,生命不再一樣。

其次我們成聖的動力在乎主的作為,詩人重述耶和華如何醫治他、把他的靈魂從陰間救上來,使他存活, 不至於下坑,又叫他的仇敵不能向他誇耀。正如神帶以色列人出埃及, 作了奇妙的事,人只能存一個感謝的心,全心歸向神,並分別為聖被祂使用。

聖潔的主不能容忍罪惡及污穢, 祂審判罪及一切的不義。祂所有的兒女都應該知道天父的心及祂的喜好, 去到祂面前時都要分別出何事何物是祂憎厭,又有甚麼是祂喜歡的。若罪會使神發怒不悅,我們要避免帶罪到祂面前。罪不但招致審判,更是很容易感染傳開,有人碰摸的不潔之人或物都會變成不潔。耶穌用酵去代表罪的蔓延及深入人心,所以逾越節時百姓要把家中的酵除掉。

成聖是我們靈命的表徵,當一個人越像神(即越敬虔),他就越聖潔。詩人讚美神的性情及祂的作為,不單叫神得著榮耀,更能提醒自己要更像祂。

你有每天讚美神的性情及作為嗎?你認識神的話,知道祂所愛及所惡嗎?你知道甚麼是聖,甚麼是俗嗎?求神給你一個辨別的靈,使你可以過一個分別為聖的生活。

詩 30:1-5 利 11:1-12:8 可 5:21-43 箴 10:8-9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