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二月二十四日 - 罪的感染力

若有人患漏症,無論是男是女, 在律法上都是不潔,要被潔淨。這包括男人的遺精及女人在經期內外所排出來的血,這些都與人的生殖器官有關係,而性方面是極需要聖潔的,不容忽視。

當一個人因漏病變成不潔時,與他接觸到的人,甚至物件都變成不潔。那人穿的衣服,睡過的牀,口中吐出的唾沫,坐過的椅或座位,都要用水來潔淨。這個潔淨的過程看起來是十分冗長,潔淨後七天還要去會幕獻祭,把罪塗抹。這就是表明罪的可怕、感染性及要把它治除,從不潔到潔淨,這個過程無論是多困難,都要去做。

耶和華立這些律例是要叫祂的百姓從罪和不潔中分別出來,不然他們會褻瀆神的會幕而招致死亡。因為神的同在是在他們中間,祂絕不會以有罪為無罪,若要有神不間斷的同在, 便要不斷自潔除污,及不容許罪去感染其他的人和物。

耶穌也是教導污穢和潔淨的問題,因為文士和法利賽人控告門徒不照古人的遺傳,用俗手(未經仔細洗過的手)吃飯。這條例是一些遺傳, 不是摩西律法的一部分,耶穌指出外在的清洗與內心的聖潔是沒有關係, 也不是敬拜神的一部分,人不能用外在禮儀去取替內心對神的尊敬,也不能用文化傳統去代替神的話語。

外面進來的不能傷人,但裡面出來的才能污穢人。人的心充滿了邪惡、驕傲、狂妄、自大、貪婪,這些都從口輸送出來去感染他人,叫更多人犯罪,污穢人。不但給他人犯罪的念頭,更能挑起在他人心中的惡,以致把罪越傳越廣,使邪惡的力量越來越強。

舊約論到的人體不潔,耶穌將這些不潔引申至屬靈的污穢及人犯的罪,摩西怎樣教導以色列人行潔淨的禮儀,今天信徒也應每天到主面前得潔淨。神是信實及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的不義。

你心中有邪惡的念頭嗎?你有被其他人的罪感染嗎?帶到十架前求寶血潔淨吧!

詩 31:9-18 利 15:1-16:28 可 7:1-23 箴 10:13-14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