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三月一日 - 盼望在人間

禧年在以色列人心中是個充滿盼望的一年,特別是那些欠債的和為奴的,他們的債務及奴隸的契約都會隨之完結,所以是個大喜的日子。這一年也是自由與安息的時間,人可贖回他們的產業及父家,過一個新的生活。四十九年一遇的禧年在每個人的生命裡都可以經歷到,所以每個人都有這個重新開始活的盼望。

在禧年或安息年未來臨時,神會為祂的子民先作預備,在一年內收到三倍的收成,供給他們因在安息年或禧年中使土地休息不耕種而需要的糧食,並再加上盈餘,使以色人不會有缺乏,因而能完全享受禧年和安息年。所以今天神若叫你休息時,祂一定會照顧你的需要。

神的兒女是充滿盼望的一群,大衞知道神的眼目是在那些敬畏祂和仰望祂慈愛的人。君王不能因兵多得勝,勇士不能因力大得救,馬也不能因力大救人,我們不能靠國家、下一代或財富有盼望,只能倚靠耶和華的慈愛和信實在饑荒中存活。

是的,我們的國家是有盼望,因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祂所揀選為自己產業的,那民是有福的!不要看現在的光景,只要求神的國降臨在人的國中,便會見到盼望。不但國家可以有盼望,連我們下一代也可以。耶穌按手在小孩子頭上又祝福他們,宣告他們美好的性情, 就是完全的信賴父神,不會自己蠢動。這便是進天國的先決條件,我們可以如此祝福下一代,使他們都成為天國的公民,充滿人生的盼望。

世上的富人不容易倚靠相信耶穌,因都是靠那些無定的錢財。主見到那個少年的官便愛他,但因為他的財產太多,而他又不肯放下一切去跟隨耶穌,於是錯失了進天國的機會, 只有憂憂愁愁的離開。他所缺少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把他的信靠從金銀轉移到耶穌身上。所以主說富人進天國比駱駝進針眼還難。雖然這樣,在神是凡事都能的。

從禧年開始,神不停給予人類盼望,天是無絕人之路的,相信倚靠祂吧!

詩 33:12-22 利 24:1-25:46 可 10:13-31 箴 10:20-21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