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三月五日 - 錯誤的來由

撒都該人不相信復活這回事,於是造了一個假想的故事,用來挑戰耶穌的教導。照摩西的律法及猶太人的傳統,弟弟是有責任娶胞兄的遺孀以延續兄長的後代,假若七個兄弟都娶過同一個婦人,那復活時怎麼辦, 究竟誰會是那女人的丈夫?他們的論點是:基於這些困難,復活是不合理的,沒有復活便沒有這種尷尬了。耶穌在祂的回應中指出這些人兩方面的錯誤:不曉得神的話也低估了神的大能。

當人不明白神的話及神的大能時便會錯誤重重。撒都該人不知道神的話,祂曾向摩西宣告祂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祂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祂有生命,也可以使人從死裡復活,神自己的話證實了神的能力。在將來這時代,在復活的時候,人會好像天使般沒有嫁娶,婚姻只是今生,不會延續至來世,神的話如此說,祂的能力定會成就祂的話。

我們要知道神的話及接受祂的大能,要不然我們便不知如何作決定, 或作些錯誤的決定。不少信徒連聖經也沒有看過一遍,又常懷疑神是否有能力,所以他們仍在神國之外,神對他們來說只是一些觀念而不是個能說能行的實體,他們相信只不過是要得永生。魔鬼也知道也相信神的存在, 但是戰兢,因沒有尊祂為主,沒有進入神的國度,反而建立自己的小王國。

從神的話語我們能知道祂的心意及旨意,這都是祂國度的政綱和祂作事的方法。若沒有祂的話語,人都會在黑暗中摸索,失去生命的方向, 不斷的犯罪犯錯。不曉得祂國度的權柄能力也會傷害我們的靈命,當人靠自己的能力去過基督徒生活時,當我們向自己禱告又自己回答自己的禱告時,人便坐在神的寶座上做王,建立自己的王國。所以不知道神的話及祂的能力是非常危險的。

你是否在做某些決定?你先要問:神的話對這件事有何指示?神有對你說過任何話?跟著再問:神的能力可成就祂的旨意嗎?我是否行在祂旨意之中,倚靠祂的大能大力去成就這事?這就是你作決定時要問的問題。

詩 35:11-18 民 4:1-5:31 可 12:18-37 箴 10:26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