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三月八日 - 心懷不平

我們住在一個充滿罪惡又充滿罪人的世界,罪人所能作的就是犯罪, 人心比萬物詭詐,壞到極處,無人能識透。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世上並無義人,連一個也沒有。若世上是無公義時,公平也肯定不在,魔鬼不住製造不公平及不平等的狀況,使人都心裡覺得不平及忿怒。人在成長期受的傷害,很多都是與不公平有關,若有人被不公平對待時, 他便很自然地為自己伸張正義,出手去平反,於是製造出更多和更大的不公平。

這就是罪如何在世上蔓延,是因為被得罪或被傷害,感到不公平而出手報復。以惡報惡正中魔鬼的下懷, 於是罪惡及不法變得越來越厲害,以致無法收拾。一個人報復時是把自己提昇為審判及執法者,所有批評及毁謗很多時都是源於不公平。

對行惡者產生嫉妒其實是心懷不平,因為沒有人把他們定罪及執行法紀,也是直接是對神不滿,因祂在這些事上顯得無能為力。當一個人在意地報復時,他便失去公平和公義的心,往往做得過火,傷害他人過於被他人傷害,故此舊約律法禁止這類行為,用「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去限制過度的報復行為。當我們氣憤時便很難自己做得公平公正公義,因為我們變成自我中心,要洩些怒氣而過火;怒中懲罰孩子也是這個道理。

我們只可以倚靠那位公平公義的主,不能倚靠地上的執法立法系統, 才可勝過內心的忿怒。聖經說: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公平)賜給你。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我們要耐心等候,不要因急躁而出手。只有溫柔的人方能承受地土及享平安。你要進入神的現實裡,不被世上的不公平影響嗎?

檢查一下你的內心,看看是否仍在波動,仍有很多覺得不公平的地方?把這些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 耐心的等候祂吧,祂會為你成就的。你若出手便中了撒但的詭計,替他在世上散佈罪惡了。你交託了沒有?

詩 37:1-11 民 10:1-11:23 可 14:1-21 箴 10:31-32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