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三月十六日 - 敬拜巴力

有那種罪可以打倒民族的領袖, 將整個國家、民族帶進滅亡的路上? 以色列人在什亭發生的事故是他們進迦南地的前奏,就是對巴力的敬拜。巴力是迦南地的男性太陽神,拜日頭和性的不道德行為成了拜巴力的重點,為了延續世代而拜男性生殖器官。日光是賜生命力的代表,是使農作物的死及再生的力量,拜巴力的邱壇通常在高處,可首先見到日出及最後見到日落,完全得到太陽的光輝。巴力是毗珥人所敬奉,故稱巴力毗珥,在那裡以色列人與巴力毗珥連合,耶和華的怒氣就向以色列人發作。

拜巴力的開始都是性的淫亂,例如摩押女子引誘以色列人,與他們通婚後便被引誘去拜他們的偶像。肉體淫亂很快會變成屬靈的淫亂及對神不忠。在毗珥不但百姓犯這罪,連族長也不例外,都與巴力毗珥連合,即是與摩押的女子行淫,又拜她們的神。所以神吩咐將那些族長對著日頭懸掛起來,讓他們拜的日頭神把他們殺死,又派審判官去殺掉一切與巴力毗珥連合過的人。

其後有個以色列人當眾帶一個米甸女人到他兄弟那裡去,亞倫的孫子,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便拿槍把他們刺透,瘟疫就止息了。神息怒是因為這非尼哈有忌邪為心,為以色列人贖了這罪。

你有沒有忌邪的心,像耶和華及非尼哈一樣?你知道神喜歡的和憎惡的是甚麼?神是忌邪的神,決不將祂的榮耀與其他分享,祂也絕不以有罪為無罪。你生命中兩種大罪都是淫亂的罪和拜偶像的罪,先者通常會帶進後者,所以信徒要特別小心不去犯淫亂的罪。

淫亂的根是貪婪,想要更多,一個妻子不夠,要三妻四妾;上一次黃色網頁不夠,要一次又一次地上。貪婪其實等於拜偶像,一個偶像不夠, 一個又加上一個。這些淫亂的罪幾乎把以色列民族消滅,今天的同性戀、同性婚姻的合法化,千禧一代青年人沉迷色情,婚外情的普遍,都會促使整個國家及民族走上滅亡之路。認你性方面的罪吧,神是忌邪的!

詩 40:1-5 民 24:1-25:18 路 2:1-35 箴 11:14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