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三月二十一日 - 話語與觸摸

耶穌下到迦百農,在安息日教訓眾人,他們就希奇祂的教訓,因為祂的話裡有權柄。這權柄不但可以聽出來,也見到祂的話語的能力,趕出污鬼的精氣,責備邪靈,釋放一個被鬼附的人,這人卻沒有被傷害。眾人都驚訝,彼此對問說:「這是甚麼道理呢?因為他用權柄能力吩咐污鬼,污鬼就出來。」這個道理並非只是言語上有理,而是出來的權柄和能力去治服污鬼。

跟著耶穌進了西門的家,西門的岳母害熱甚重,有人為她求耶穌,耶穌只是站在她旁邊,斥責那熱病,熱就立即退了。耶穌的話語不但能趕出污鬼,也能斥責疾病,叫人得著醫治。耶穌的話真是有權柄的。

除了用祂的話去醫治外,耶穌也用祂的手去觸摸,去按手在人身上,叫人得痊癒。同一天日落的時候,凡有病人的,不論害甚麼病,都帶到耶穌那裡。耶穌按手在他們各人身上,醫好了他們。耶穌的話語及祂的觸摸按手,都有權柄能力去醫病及趕鬼。耶穌要祂的門徒作更大的事,祂所作的我們也要作,因祂已將祂的權柄給他們,這是祂話語及按手的權柄和能力。

耶穌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即是神的道(話語)活在一個有血有肉的人裡面,耶穌不但開聲說話讓這道出來,更用祂的肉身去觸摸他人的需要。在醫治和釋放的事工上, 話語及按手都不可少的,一面斥責一面按手,叫神的權柄能力臨到。

言語和觸摸都是愛的表達,作醫師的都需要有仁心仁術,不單是從病人身上賺取錢財,而是要關心人的需要,同情他人的疾苦。只是顧及為人醫病趕鬼而缺乏愛心的人是對人毫無益處的,都表明此人自我中心。今日不少人要成為醫治者及驅魔人,去高舉自己的能力才幹,都是神所不悅的。耶穌服事人是出於對人的憐憫, 見他們像羊沒有牧人一樣,於是教訓他們,醫治他們的疾苦。

當你肯為主的緣故出口斥責病痛及邪靈時,當你按手跟人有接觸時, 人便感受到神的愛及醫治的大能,不信的人會承認主。你願意試一試?

詩 41:10-13 民 32:1-33:39 路 4:31-5:11 箴 11:22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