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三月二十三日 - 挑戰你的思想

很少人會留意自己在想甚麼,都是靠一時衝動去說話及行動,也沒有自己檢討一下這些後面的理論基礎, 看看是從何處而來。仇敵常會把一些邪惡、污穢的念頭放進我們的思想裡面,你要把它們拒諸門下。今日若有人嘗試把垃圾倒在你的房子內或園子裡,你會讓他嗎?這些意念都很容易導向罪惡,你若以為是你自己想出來的就會隨從試探,不去挑戰它;等於讓撒但隨意在你家丟垃圾。

這個銀幣另外一面就是有時我們會聽到神的話語,但魔鬼往往用其他的意念去廢掉神賜的念頭,叫我們反而挑戰及質疑神所說的。魔鬼會用謊話及假設來擄去我們的思想,叫我們進入虛妄之中,與現實脫節。通常第一個念頭進來是給我們選擇,看它的出處。若你多想一下,再循序漸進時便會中計,這就是試探之途,讓罪惡進入,懷胎及在你心內生長,結局就是犯罪及死亡。

詩篇四十二篇開頭幾句都是充滿向神挑戰的念頭,惡者用其他人的問題來引起詩人對神的信念,他們問:「你的神在那裡?」這很容易叫人懷疑神的存在、信實及慈愛,進攻我們信仰的基根。這個問題使詩人追想他過去的日子,把現在與過去相比,覺得昨天比今天好,今天比明天好。這個世界不是絕對的,於是便進入抑鬱裡面。

但詩人脫離這種負面思想只有一個方法,便是挑戰自己的思想:「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祂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祂。」當他不問神「為甚麼」而是問自己「為甚麼」要憂悶時,燈便亮起來,神的同在便歸來, 黑暗愁雲便消散,因他以真理教導自己的心,讓靈主導魂的運作,不是讓情緒影響他的生命。

不可讓你自己心猿意馬,要加以控制,勤以護衛,不要讓仇敵丟垃圾在你的思想裡面。切勿忘記神的慈愛和憐憫,就算在夜間祂能使我們歌唱。不要讓自己的感受和非從神而來的說話去影響你了,每天聽祂的聲音吧!

詩 42:6-11 民 36:1-申 1:46 路 5:29-6:11 箴 11:24-26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