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三月二十六日 - 生命的片段

我們的生命是從一個一個的片段組成,有些片段是非常值得記念,但有一些是我們不想再提起的。但無論如何我們都會見到神的踪影在這些的片段裡,是不容忽視的。人類歷史中也到處見到神的足跡腳印,因為歷史(HISTORY)就是祂的故事(HIS STORY)。路加福音試圖把一些神介入人歷史的片段描述出來,好像在一個完全絕望的拿因城寡婦,懷著一顆破碎的心去埋葬她的獨子。耶穌見到便憐憫她,對她講安慰的話,又叫她兒子從死裡復活。群眾見到時就非常驚奇,歸榮耀與神,說:神眷顧了(又即探訪了)祂的百姓。」不錯,當我們絕望無助時,神探訪我們,幫助及拯救我們。

鏡頭現在轉移到施洗約翰,他在獄中有些懷疑,究竟耶穌是否那位要來的彌賽亞,還是他要再等另一位。於是他派兩個門徒去問耶穌,耶穌的回答是指向自己行的神蹟奇事,印證祂就是那位。當我們心中有疑惑,探不到答案時,耶穌便來解答我們的疑難。就算偉大如約翰都有不明確的時間,但他在神國裡是重要人物,那些接受過他的洗禮的都不會拒絕神在他們身上的旨意。

當耶穌仍在論到施洗約翰時,祂也向當代的人挑戰,請他們回應神的旨意。人若對神的介入無反應,靈命就不會長進,好像有人吹笛他們卻不跳舞;向他舉哀,他們卻不啼哭。耶穌時代的人麻木不仁,對神毫無反應,正如今天這世代一樣,只有智慧之子都以智慧為是。所以當我們沒感覺無反應時,耶穌會來給我們智慧, 挑戰我們去回應神的旨意。

有些人生片段是要我們把握機會去教導下一代,無論坐下起來,在路上或在家裡,都會有些片段的時間可以與兒女談論。神也會用每個機會去教誨祂的兒女,或在我們在急難中, 在困惑裡或在麻木不仁中,神都會介入去改變你生命,所有生命的片段都不會浪費的。

你的生命片段一個又一個的過去,你有沒有找住機會邀請神介入, 作只有祂可能做的事,去改寫你個人的歷史?請祂吧!

詩 44:4-8 申 5:1-6:25 路 7:11-35 箴 11:29-31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