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三月二十八日 - 神乃烈火

以色列人快要過約但河,進去趕出比他們強大的民族,得著廣大堅固,高得頂天的城邑,那民又是亞衲族的人,又大又高,沒有人在他們面前能站立得住。這件又大又難的事是以色列不能承擔的,所以耶和華神要在他們面前過去,如同烈火,要滅那地的人,將他們制服。神烈火般的臨在是祂審判的記號,除掉所有黑暗及雜質,把罪惡清洗溶化。

當仇敵被打敗時,以色列人不應該驕傲,以為是自己了不起或是自己比人強,神說祂殲滅他們不是因為以色列更公義,而是那些國充滿罪惡, 在得勝時不可幸災樂禍,而是自己加倍謹慎,免墮於罪中招惹神的烈火。摩西也提醒民眾,他們本是硬著頸項的百姓,在曠野多次惹耶和華神的怒氣,又時常悖逆祂。若神不憐憫他們,他們已經被神消滅了。

摩西繼續提醒他們在何烈山上的時候,拿了神的法版下山,那時神知道以色列人已犯罪,去拜金牛犢,所以山被火燒著,因為人的罪及神的審判,神是聖潔的,絕不容許罪惡,於是摩西俯伏到神面前四十晝夜,為以色列人及亞倫代求。

若神是團聖潔的烈火,人又如何親近祂又不被殲滅呢?人又怎能與聖潔的神交通?耶和華其實已有個解決的辦法,祂叫摩西跟他們說:以色列啊!現在耶和華你神向你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神,遵行祂的道,愛祂,盡心盡性事奉祂。遵守祂的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為要叫你得福。他們要將心裡的污穢除掉,行割禮,割除自己的肉身,好叫他們的心能順從耶和華神。

神不只是慈愛的神,祂也是那公義者。我們總是喜歡享受祂的愛及恩典的賜與但沒有遵守祂的命令典章, 所以很難與祂親近。祂不但是賞賜者也是聖潔公義的。要親近祂便要行心中的割禮,除掉污穢開始順祂的命, 要不然祂就是審判人的烈火,祂焚燒的怒氣是為要除去人的罪及彰顯祂聖潔。祂也是愛的火,賜與光輝及溫暖。現在就找緊祂吧!

詩 44:17-26 申 9:1-10:22 路 8:4-21 箴 12:2-3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