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三月三十一日 - 抄寫聖經

雖然以色列國是個神主的政權, 但神早知他們會隨從鄰國的風俗,自己去立王治理他們。在以色列人的歷史中,曾經有好王亦有惡王,好王引進神的祝福而惡王離開神的話而招致災禍。所以君王的品格至為重要。申命記記錄到神對要作王的人的一些指引,好叫他們知道怎樣治國,而抄寫律法書是其重點。

君王若要知道如何作王,有好的品格,就要將祭司利未人面前的律法書,為自己抄錄一本,存在他那裡, 要平生誦讀,好學習敬畏耶和華他的神,謹守遵行這律法書上的一切言語和律例,免得他向弟兄心高氣傲, 偏左偏右,離了誡命。這樣他和他的子孫便可在以色列中,在國位上年長日久。

王若能如此行,他的百姓也有個好榜樣。抄寫及誦讀神的話會得到敬畏神的心,不少信徒只是讀而不誦, 所以吸收的感官只在眼看及腦的思想;若誦讀時便可加上口及耳,功效是加倍的;但若再加以抄寫,便更加上手,再減慢速度,叫抄的人可以默想,叫話語深入自己的心靈。不少信徒開始抄寫後發覺他們對話語的得著及亮光,比以前單單讀的時候是增多數倍的;若王如此行,我們也要學他的榜樣。

王抄寫的是神的律法書,若多抄寫便更多知道明白神的律法的內容, 可以在生活上蓄意的避免過犯。律法是人思想及行為的指引,每天抄寫時人便更能聽到神的聲音,又可以讓神的話改造我們的思想,使我們有耶穌基督的心為心。早上親親爸父時若用心的去抄,就養成了我們對神話語的喜愛及尊重,這樣才可以把神的話語藏在心裡,免得我們得罪神。

我們都有王的恩膏,因我們都是受膏的王,要把神的國度推展至全地上,那麼君王的恩膏可以從抄寫而來,使王知道如何去作王,去治理, 得到權柄和能力去傳天國的福音,趕走黑暗的王及他的勢力。

你每天親父的習慣如何?是否在匆忙之中略為看一下經文便算?你需要一本讀經日誌,開始抄寫聖經,領受君王的權柄了。

詩 46:1-7 申 16:1-17:20 路 9:7-27 箴 12:8-9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