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四月二日 - 佈道訓練

主設立七十個人,差他們兩個兩個地在祂前面走,去傳揚神國的福音。出發前,耶穌給他們一些訓練, 祂的訓練與今日的佈道訓練完全不同:祂沒有教他們作系統性的講解福音,更沒有教他們護道學,或如何解答未信者的疑難問題;祂卻給他們逐步的指引,叫他們到一個地方時可以知道如何宣講神國的福音。

訓練的第一步是要門徒看到世界的景況—要收的莊稼多,但作工的人少。解決的辦法有兩方面,首先去為這事求莊稼的主去打發工人;跟著祂便作差遣:「你們去吧!」他們去是等於進入一個屬靈的爭戰,如羊進入狼群一樣,所以他們務必專心,全然依靠神,不向人問安,又不帶任何的供給,直到要去的地方。

耶穌要他們進入人的家中,向全家的人傳,不是單獨作個人佈道。他們要先祝福那家,與他們吃喝,認識他們的需要,然後醫治家中的病人, 治好時最後才宣講福音,跟他們宣告:「神的國臨近你們了。」

耶穌所教的佈道法包括用祝福佈道、友誼佈道、權能佈道及宣講佈道,四種佈道方法合在一起,主要目的是藉著禱告祝福去預備家人的心靈;又藉結交朋友方式,進入他們的生活圈子,又吃又喝時更容易取得他們的信任;當見到這家的需要時,便可用權能的禱告,驅除惡者的作為, 叫這家經歷到神的愛與權能;最後才告訴他們如何接受神國到他們心中及家中。

這個方法的特點是與神同工,不是靠人的能力、聰明、智慧或口才去說服人,乃是邀請神的臨在及權能, 使人親眼見到、親身體驗到的神真實,使他們無可推諉。西方傳統的佈道方式是單對單,不是使全家得救; 入手的方法是頭腦上的認知,不是靈裡面的與神面對,不但頭腦上知道, 更是從經歷中得到證實。這些人信主後會更加堅固,因不是只風聞有神, 而是親眼見到神。

你有與人分享福音嗎?你見到四圍要收的莊稼嗎?今天要開始傳了, 把握機會罷!

詩 47:1-4 申 21:1-22:30 路 9:51-10:12 箴 12:11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