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四月四日 - 如何為你的家人禱告

主禱文是個模範禱告,路加的記載雖然比馬太較為簡略,但重點卻是一樣。耶穌開始教門徒禱告說:「你們禱告的時候要說:」就是要用說話把禱告表達出來。不少信徒只用意志思想祈禱,俗稱「默禱」,是不用聲音的禱告。雖然神知道人的意念,但是鬼魔卻不知道,所以當我們禱告時命令魔鬼及他的使者離開時,是沒有作用的。當我們禱告時,不但神聽見,連那惡者也要聽見,知道我們是神的兒女,有權柄及能力勝過他的。

其次我們的禱告要藉著讚美邀請祂的臨在,當人尊祂的名為聖及高舉祂的國度時,祂的國度治權便會降臨,祂的旨意便得成全,使天上可降下至地上,叫神的國度權柄成為我們生活的重點。祂在天上掌權,但在地上的權柄是透過祂的眾兒女,把這國度去擴展至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這個禱告也是宣教佈道的禱告,叫罪人都成為神的國民。

跟著我們可為自己地上的家祈求,三個重要的字眼包括:「賜給我們」、「免我們」、及「不叫我們」, 都是指向每個家庭的需要。我們日用的飲食,需要神今日賜給我們。撒但來是偷竊、殺害及毁壞,使我們陷在貧乏之中,時常感到不足夠。有時這跟我們是否有錢沒關係,王子也會覺得自己是乞丐,因有個貧乏的靈作怪。不少夫妻每天為柴米油鹽而爭吵,因為沒有求神賜下每天所需。

免我們的債是求主饒恕我們的罪,得神赦免的條件是要我們免他人的債。這就是關係上及心靈上的醫治,當我們彼此饒恕,互相代求時, 關係便得復和,心靈也得釋放。

最後的祈求是求神不叫我們遇見試探及救我們脫離那惡者,求祂引領我們的家過一個聖潔的生活,不轉向黑暗或罪惡,叫神能與我的家同在。我們的家是在打一場屬靈爭戰,若犯罪便被打敗,若聖潔便得勝。

主禱文是主教我們如何禱告,今天開始就為家人代求,求祂賜日用飲食、求祂赦免我們的罪,又求祂引領前面的道路。

詩 48:1-8 申 26:1-27:26 路 10:38-11:13 箴 12:15-17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