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四月十一日 - 向來未有走過的路

很多人喜歡出外旅行,去一些從未到過的地方,走一些向來未有走過的路。以色列人經歷了四十年曠野的生活,現在要過去到一個新的地方, 走未走過的路,一定十分興奮及期待。在還未過河時,約書亞派官長走遍營中,教他們如何渡過那邊:當祭司利未人抬著神的約櫃時,他們便要離開所在之地,跟著約櫃去,但他們不可與約櫃太接近,使他們知道所當走的路,因這條路他們向來沒有走過。

去一些未到過的地方一方面是興奮,但也會有些未有想到的危險,因路是陌生,故需要有導遊。以色列人的嚮導是神的約櫃,代表神在那未曾走過的路上引領他們。在曠野時神用雲柱及火柱引路,但那時神改用約櫃帶領。

信主、成為基督徒的經歷也好像走上了一條向來未有走過的路一樣, 我們每天的生活都被我們與神所立的約去指引規範,開始去學習如何跟從主,走祂引領我們走的路,不再自己走自己的道路。這個就是耶穌當日如何訓練祂的門徒去走這條新路,包括如何要謙卑,在筵席上不選高位,讓他人抬高你而不抬舉自己。主又教門徒走低下的道路,行善不要他人的肯定及報酬、欣賞。門徒不要請那些會回報他們的的人吃飯,因為主的門徒要得天上的賞賜,非地上的好處及人的稱許。當走這條天路時,我們不但是向下及向前望,最重要的是向上仰望神,祂的約櫃及祂的同在。

神的國度是遠超所有地上的國度,我們是效忠神國為主,我們的生活工作都要按照神國度的原則及律例。當我們得救後,更要邀請其他的人赴這個筵席。我們不可愛世上任何一個人過於我們愛神,甚至連自己的生命也要厭惡,天天背十字架去跟隨主,走天路,把肉體釘死,向主效忠。這條肯定是人未曾走過的路,但是唯一可領我們進入神應許之地去得安息。

你知道作門徒的代價嗎?是否以前聽過但尚未有走這條路的經歷?你的信仰是否仍停留在頭腦內,未曾開始踏出一步?看地圖時會知道,但你現今要走上這條路了,開步吧!

詩 51:13-19 書 3:1-4:24 路 14:7-35 箴 12:27-28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