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四月十九日 - 生命的可持續性

你每天早起牀時有沒有為生命的可延續多一天而獻上感恩還是為當天要面對的事情悶悶不樂,充滿不安? 要延續肉身的生命,人要食物、衣裳、水及家居;但若要靈命得到持續, 你的需要不會是從世上來的。耶穌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出的一切話。」

詩人大衛呼求神的日子,他的仇敵都轉身退後,他知道是神在幫助他,所以他要讚美祂的話,當他倚靠神時,他便不懼怕,因為人不能把他怎麼樣。因為神救他的命脫離死亡, 救他的腳不跌倒,所以他向神許願及獻上感謝的祭。我們今天仍有生命, 可說全都是神救贖的大恩,若不是祂赦免我們的罪及醫治我們的一切疾病,沒有人能站在祂面前。

從詩篇及箴言中我們見到有關生命的描述,就是生命的光、生命樹及生命泉。生命的光是神的同在,我們要活在祂的同在中才得見光,可走前面的道路,我們越親近祂時我們的視覺會越增加;沒有神的生命是暗淡無光,祂的國度是光明的國度,你是否活在祂的光中?

生命樹是在伊甸園中,亞當夏娃吃其果子便得生命的延續,因為他們服從耶華的吩咐,不去吃那分辨善惡樹上的果子,因吃禁果時是代表反逆,不接受神對善惡的定義,而自己用知識去作分辨,以人為中心而不尊重神意。你聽從神的命令,順服祂的看法嗎?

生命泉代表智慧的法則,可使人離開死亡的網羅。人的生命要不斷地被生命泉源去餵養,這就是神的活水,源源不斷,在人的腹中流出生命的河流來,去祝福其他人。當我們領受神的話及神的靈時,生命便可延續,缺少其一我們都會滯留在乾旱無水之地。你生命裡有生命的泉源嗎?早上起來除了為生命感恩,更要反省一下,你是否活在神的光中還是仍在黑暗當中?你有沒有吃生命樹上的果子,每天順服神?你生命有沒有神的話及神的靈,成為你生命的泉源?有活水從你腹中流出來嗎?你對生命滿意嗎?神喜悅你嗎?

詩 56:9-13 書 19:1-20:9 路 19:28-48 箴 13:12-14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