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四月二十二日 - 有一位神

今天很多人都不相信世上有神, 主要原因是世界的混亂和不安,不少人因意外、自然災害及瘟疫喪失生命,而他們都是無辜的。另一方面, 沒有人能理解為何惡人當道,世界好像沒有公理,不分善惡好歹。地球已走上毁滅之途,但無人關心。

大衛在詩篇中向邪惡挑戰,因當時的世人默然不語,行事不符公義, 審判不按正直;惡人施行強暴,心中作惡,與神疏遠,說謊話。他們好像毒,又像塞耳的聾虺,又如少壯獅子的張牙舞爪,但神好像沉默不言。

詩人的禱告是求神敲碎他們口中的牙,敲掉少壯獅子的大牙,及折斷惡人的箭頭。他求神使惡人像蝸牛消化過去,又像未見天日的胎墜落。神要用祂的審判好像人用荊棘燒火, 鍋還未熱,神已用旋風把青的和燒著的一齊刮去。義人見到仇敵遭報就歡喜,他們要在惡人的血中洗腳;當世人見到這個景象時,便會宣告:「義人誠然有善報,在地上果然有位施行判斷的神!」

神對世界和世人的審判是祂存在的明證,祂賞賜義人是祂臨在的記號,因祂看顧一切因信被稱為義的人。雖然在這過去歷世歷代都見到義人受迫害,若沒有耶穌基督的再來及末日的審判,世上便沒有甚麼公平或公義。至終的審判是給世人的一個保證,因為不義與邪惡會有一天被清除,公平和公義會被抬舉,所有眼淚必被擦乾,所有冤屈都被平反。到那天,黑便是黑,白就是白,絕不含糊, 絕無不清。因為神要建立祂公義的國度,帶來地上的平安。

耶穌再來要成為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祂會駕雲彩降臨,我們仰頭舉目會見到祂,這便是信徒有福的盼望。我們等候這日的降臨,不要讓世事使我們的心沉重,而失去盼望。

你的心是否因世上的不公平、不公義而時被影響?你會不會因為苦難冤屈而灰心失意,甚至想要放棄?請記住:神是活的,祂是再來的判官, 活人死人都要向祂交賬,祂的審判寶座快要設立了,相信祂,這世上有一位神!

詩 58:1-11 書 24:1-33 路 21:1-28 箴 13:20-23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