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四月二十三日 - 你的仇敵

當掃羅打發人去窺探大衛,要殺他時,大衛便作這詩,求神救他脫離仇敵,及那些起來攻擊他的人。他指出他的仇敵是那些作孽的人及喜愛流人血的,特意設計埋伏,聚集來攻擊他。仇敵攻打大衛,並不是因他的過犯或罪愆,而是無緣無故的。好像我們今天被人攻擊,是不需要有原因, 當我們不斷自省認罪後,攻擊仍持續,會不會因為大衛是神的僕人,所以無論他作甚麼也備受攻擊?原來這是一場屬靈爭戰,當你要效忠耶穌時,敵人便來無故地傷害你。

另一種的攻擊是好像以色列人所受的,因為他們沒有服從神的吩咐, 去滅絕應許地的原居民,又與他們立約,又不去消滅他們的祭壇及偶像; 所以神將自己的子民交在仇敵手中, 吃盡苦頭。神兒女若不服從神的律例及誡命時,便會打開生命的門戶,讓仇敵來攻擊。當你靈性軟弱,失去神同在的保護時,你的罪便惹來敵人的佔領,被他勝過了。

耶穌論到末世時警告門徒們要儆醒禱告,免得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他們的心,這些不謹慎的行為正反映我們今天的好享受宴樂, 自我中心的生活方式,於是主再來的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當你還是不以為然時,便會掉入一個陷阱,不能自拔,因為世上罪中之樂不斷地進來,把神的同在驅走我們也不自覺。當你在意於肉身的享受而沒有想到主的再來時,你便忘記神的話語,使你的信仰生活只停留在肉身的作為,而不儆醒禱告,結果是入了迷惑,被自我、世界及魔鬼打敗。

猶大是個好例子,因他貪愛錢財及世界,撒但便很容易進入他的心, 使他墜落,不能在主審判台前站立得住。雖然他是與主同行,有其他門徒在一起,但仍陷入網羅。要記住:你今日是神的兒女,所以魔鬼一定會攻擊你,並且無故地攻擊你。若你不儆醒禱告,愛世界多過愛神時,仇敵便很容易勝過你。

你有時常儆醒禱告,凡事順服神嗎?信主的人是不由自主地進入一場爭戰當中,你若一不慎便會被仇敵打敗了。

詩 59:1-5 士 1:1-2:9 路 21:29-22:13 箴 13:24-25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