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四月二十四日 - 萬國萬邦

以色列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國家, 跟所有列國列邦都不同,因為他們的神跟列邦的偶像大有分別。以色列的國度是屬神的國度,統治他們的王也是造物的主,祂的治權要從以色列開始再擴張至全世界,從一個國家開始,神要管治萬國萬邦。可是萬邦都不願受神的統治,一齊起來反抗神的主權,但耶和華必笑話他,嗤笑萬邦,在祂怒氣中使他們都消滅,以致歸於無有。神這樣作是要萬邦知道神在雅各中間掌權,直到地極。

今天我們也要用同樣的心態看列國列邦,他們拜的神都是偶像,而不是創造天地的主,所以他們與神的國永遠是對立的,無論這些邦國的政治背景或主義是甚麼,都是反對真神, 跟神國的政綱不一樣。黑暗國度需要接受神的主權方可成為光明的國度, 這便是我們從耶穌領受的大使命,叫福音傳遍各民、各族、各方,才可改變地上的國度。我們不可能把盼望放在地上任何邦國上,因為無論是基督教或非基督教的國家,都是實行人的政權。

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時便親身經歷到那些列國的民如何影響他們的文化及宗教信仰。當第一代人過去後,餘下的世代便不完全跟從神,讓其他邦國吞滅了神的國度。外族外邦開始擄掠他們,好像撒但來是要偷竊、殺害及毁壞。神故意容讓這些事發生是要訓練祂的子民爭戰,若神除去所有仇敵,以色列人便不會去學習戰事。

耶和華興起士師,去審判、治理及拯救祂的子民,使他們回歸神的統治,便能得勝仇敵,當他們統治其他邦國時,才可以帶進神的統治。耶穌來到世上是要將神的國帶到地上,當祂給門徒一些有關預備逾越節的筵席時,都兩次提及神的國。神國的王在他們中間,但不是全部的人都接受這位王。有一天這天國的王要來,祂的門徒會坐寶座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原來神把國度權柄也給了門徒。

你知道你是天國子民,在世上有權柄能力去擴張神的國度?你有沒有用這些權柄去服事他人,叫他們也進入神的國?

詩 59:6-13 士 2:10-3:31 路 22:14-34 箴 14:1-2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