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四月二十七日 - 人的聲音還是神的聲音?

我們時常聽到人的聲音,無論在餐館內,在公車上,在家中或在街上,我們自己開口講話,也聽到別人講的話。以法蓮人對基甸不滿,於是道出他們心中的埋怨及忿怒。當基甸用好話安撫他們時,怒氣便消除。在民主社會中,人的聲音及意見至為重要,政府要順民意去為人民服務。你知道這些普及的民意是把耶穌釘上十架的罪魁?

雖然希律和彼拉多都判耶穌無罪,但群眾不贊同,就大聲催迫彼拉多,於是他們的聲音得了勝,彼拉多便把耶穌釘十字架上,又把有罪的巴拉巴釋放了。

基甸所以能戰勝米甸人,全憑聽神的聲音,依賴神給他的啟示及指示。神的聲音跟人的智慧常識完全不同,因世人靠車靠馬,人越多越會得勝;但神卻告訴基甸:他不是靠人多勢眾去得勝,在神的計劃裡,人多未必是個優勢;祂叫基甸先除掉那些膽小怕死的,及那些不小心謹慎的人, 才能得勝。他聽從神的方法,在喝水時分別出不宜上陣的人,又聽從神的話,去米甸營中聽到敵的對話,因神早已托夢給其中一個敵人,這個夢堅固了基甸的手,於是他就在那裡敬拜神。當他回到自己營中便帶領那三百人出戰,他們的口號是:「耶和華和基甸的刀!」這是因為耶和華與他們同在,一同去爭戰。

神的聲音是神出手的前奏,使基甸的手強而堅定;當神的聲音猛過人的聲音時,我們便會見到祂的作為, 人聽從神的聲音便會見到祂的手動, 作成祂的工。神成就祂的旨意,往往是透過一些好像基甸般弱的人,在他手中的刀自然變成耶和華的刀,因神認同及參與人的工作,以至得勝。這些的勝利不會將榮耀歸人,乃完全是神的大能,透過人的順從。詩人求耶和華與他一同出征,但完全了解到人的幫助是枉然的。我們要順服出動, 盡自己的力量去做神的旨意,神便使我們經歷勝利,這就是屬靈爭戰的原則了。

你是否正面對一些人生的強敵,不能戰勝?這些敵人都是要你犯罪跌倒,失去神的同在。開始聽神的聲音,不要再聽人的聲音了。

詩 60:5-12 士 7:1-8:17 路 23:13-43 箴 14:7-8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